2024年6月20日星期四

從前美寧中心地下商場PS1翻版碟店舖PS2和Dreamcast翻版碟店舖以及舊元洲邨對面的模型店舖

 


從前如果要數影響力的話,在(深水埗)(福利)和(三和)肯定是有很多人去過了。而在(長沙灣)就要數(宇宙商場那間模型玩具店)了。這一間主要是以(遊戲機)和(玩具)為主的(玩具店)來的。(店舖)不大,但常有(小孩)在(店舖)外面打機的。據我所知是(三兄弟)在經營(三兄弟樣貌都很相像可能是孖生的三兄弟來的)(坦白說當時我也分不清楚了)。到後來(90年代),(PS1)興起但同時亦是遊戲翻版碟盛行的時代。於是其中一人就在(美寧中心地下十字型商場)(商場洗手間對面)(近籃球埸最盡位置)開了一間售賣(PS1)遊戲翻版碟的店舖。突然間店舖常是人山人海,顧客絡繹不絕,這種情景就連我當時見到也嚇了一跳。真是一段時間生意做到無停手,情景如今回想起來也為之嘩然...不知道這時(三兄弟)是否已經各自分家了!?好像就是一人一間在經營似的。據知當時還有一間(店舖)是在(舊元洲邨)對面,同樣是在(元洲街)裡。位置就在當時(精記蛋卷王)轉過彎行幾步路就到了。到後來,(宇宙商場那間模型玩具店)沒有了(無記錯的話這間店舖是三兄弟的大哥在經營。當時好像聽聞是患癌所以沒有做了!?)。而這間售賣(PS1)遊戲翻版碟的店舖也沒有了。之後其中一人就在(商場)反方向(東京街方向)即是(食店隔離的位置)開了一間售賣PS2和Dreamcast翻版碟的店舖。當時店舖呈直身長型店舖位置窄小,除了放置了少量玩具之外,入面的櫃檯主要是售賣遊戲機、二手遊戲機、二手遊戲、PS2和Dreamcast翻版碟以及修理遊戲機為主,顧客主要是熟客的人。不過這間店舖後來也做不住了。最後就只剩下位於(元洲街的模型店)而已。坦白說,這一間我真的沒有入過去。行路經過或乘搭(巴士)時經過就試過。這一間我記得已經存在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了。名字我同樣是記不起來。不過直至現在,寫這帖之前最近在網上我嘗試在尋找,但已經尋找不到這間位於(元洲街的模型店)的足跡了...

吳獅皇

(2024年6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