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星期四

長沙灣幾十年老字號-精記蛋卷王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童年時無論是在橫頭磡的時候,還是在長沙灣的時候,在去舅父家玩的時候,時不時就會食到(精記蛋卷王)。於是(精記)的名字就記到我心裡面去。當時它已經有(兩款有名的小食)了。一是(蛋卷王),二是(鳳凰卷)。如果我記憶無記錯的話,有一次好像是媽媽給我錢叫我去買一罐(精記蛋卷王)回來舅父家和(表弟表妹)等人可以一起吃!?於是我就真的是獨個兒去到(精記蛋卷王)的(門市)去買(蛋卷)了。我隱隱約約好像記得(門市)是隱藏在(一個小小商埸)裡面。好像不是現今的位置來的!?如果以前是曾經住在長沙灣一帶的人,相信很多人亦已經食過(精記蛋卷王)了。不過其歷史相信沒有多少人可以知道。以我童年時計起直到現在,其歷史大約起碼已經有40幾年歷史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童年時它的(鳳凰卷)是較甜、而它的招牌食品(蛋卷王)就蛋味濃,不愧為最好食的招牌食品來呢。

吳獅皇

(2024年6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