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星期五

童年時最喜愛的天線筆

 





                                                                                     80年代曾興起過一時的天線筆。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我原先就在想,如果在網上尋找到圖片的話就決定去寫這一篇。果然在網上一打開搜尋並憑著僅有的記憶,真的找到圖片出來。童年時在長沙灣的時候,在中學的時期,一次偶然機會下看見堂上老師正在用(天線筆)指著黑板在教學,我當下立時就愛上了這枝(天線筆)了。這枝(天線筆)有何特别?它既是一枝(原子筆)能正常地用於書寫,同時也是一枝(伸縮的鐵棒)來的。當下我就覺得很有型了...於是立時就很想買一枝回來。如果我無記錯的話,是那位住在(舊元洲邨)很有錢曾一起打羽毛球姓張的同學看訴我在(舊元洲邨)(地下一間文具店)有售。於是放學之後,原本是要回家的,立時就飛奔過去。其實當時我從來是未去到(舊元洲邨)的,結果一找就找到了(那間文具店)。其位置就在(三兄弟)(那間模型店)的對面。我順利地把(天線筆)買回去。這枝(天線筆)外表很普通,並沒有多餘的圖䅁和花臣,就是一枝(原子筆)的樣子。但前頭就能夠(伸長起來)成了一枝(棍)的樣子。之後我就把它當成寶,在上學的日子日日放在(筆袋)裡,小息時就把它帶出來伸縮一番,把它當成是厲害的武器一樣。這樣維持了一段光景,最終有一次在伸長時不知怎的突然就屈折起來,變成(天線筆)的功能被廢掉了因而最後也沒有把這枝(天線筆)留下來...

吳獅皇

(2024年6月2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