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演活了井之頭先生的角色

 


如果你問我,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劇中演員松重豐是否像漫畫中井之頭五郎先生呢?我會答説並不十分像。但在劇中,松重豐實在是演活了井之頭先生的角色。尤其是當他肚餓時的表情...他在劇中以這樣的形式去介紹日本食店,有別於其他介紹飲食的節目。有時他所介紹的食物,真叫人直流口水,覺得十分美味。

{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是由日本漫画家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畫的一套漫畫。1994年於月刊PANJA開始連載,直至1996年為止。台湾中文版單行本全2卷已經發售。直至2008年1月15日於週刊SPA!上復活,直至2015年才完结連载。而日本電視劇則是由2012年起開始播放,直至如今。}

[井之頭五郎先生是一個從事進口雜貨生意的貿易商人。同时也是一個喜歡在工作忙碌之餘到處品嘗美馔的老饕來的。當他肚餓的時候,就會到處光顧特色的食店。他最愛享受用餐时不被人打擾,獨自细细品嘗料理的美好时光,兼且喜歡在内心自言自語地去品嘗。]

這是曰本的長壽電視劇。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不經不覺在曰本已經播了多個年頭。而直至如今,孤獨的美食家第10季亦將會來臨,令人值得期待。

~~~~~~~~

《註》:引用網上的影片。



~~~~~~~~

呉獅皇

(2022年8月1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