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對北海道旭川少年佐藤智廣離奇失蹤事件的分析

 

北海道旭川少年佐藤智廣離奇失蹤事件,在日本曾經轟動一時。他離開綠丘的家之後,就有如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令人感到深寒。至今他依然沒有回來。我經過分析之後如下:

~~~~~~~~

1)如果佐藤智廣是被人殺害的話,首先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姐姐和媽媽都脫不了嫌疑。如果佐藤智廣真是被家人殺害的話,疑問便來了。第一,佐藤智廣的屍體要如何處理?如果是在家中處理的話,鄰居必然會聽到聲響。而且在家中也必然會留下痕跡。包括血跡在內。日本警方一查便會知道了。第二,佐藤智廣的屍體要如何搬走呢?如果佐藤智廣的屍體是被搬走的話,要由寓所搬到地上的車輛,非常困難。如果要由樓梯搬走的話,亦會容易被鄰居看見。而且資料並無顯示公寓有升降機的設立。假設公寓大廈設有升降機的上落,佐藤智廣的屍體就容易被搬走了。但是如果公寓大廈真是設有升降機的話,升降機內部通常也會設有監控鏡頭。如果佐藤智廣的屍體真是由升降機搬走的話,監控鏡頭也必然會拍下來。第三,佐藤智廣的屍體要如何埋屍呢?假設佐藤智廣真是被家人殺害的話,家中就只有佐藤智廣的媽媽有駕駛汽車的能力。案中提到佐藤智廣的媽媽有駕駛汽車出去。假設佐藤智廣的媽媽駕駛汽車出去不是為了尋找佐藤智廣,而是要運走佐藤智廣的屍體去埋屍的話,又說得通嗎?說不通。1)埋屍需要有工具,2)案中有提到佐藤智廣的媽媽駕駛汽車出去,曾經詢問過便利店和快餐店的店員,如果她說了謊話,警方一查便會知道。就算她可以假裝詢問便利店和快餐店的店員,餘下3個小時有足夠時間去處理埋屍,但是埋屍也需要有工具,難道她要徒手去挖坑然後去埋屍,在徒手之下?在零下15度天氣之下?沒有可能。所以佐藤智廣離家出走的機會很大。

2)如果佐藤智廣是被鄰居捉了然後收藏在室內,有沒有這一個可能呢?也很難會有這一個可能。第一,佐藤智廣如果真是被鄰居捉走的話,以他13歲強健的身體必然會挣扎,本能之下亦會發岀求救聲響,住在公寓裡的人必然會聽到有人大喊求救的聲音。第二,公寓一般居住面積不大,日本警方只要一查便會知道了。而且要長久收藏亦更見困難。何況事件曝光之後,如果佐藤智廣真是被鄰居殺害的話,佐藤智廣的屍體要如何處理?屍體要如何搬走?要如何埋屍呢?這是極大的困難。所以佐藤智廣是被鄰居捉走的可能性也就不大了。

3)所以剩下就只有這個最有可能,就是佐藤智廣離家出走,最後離開了旭川市,去到另外一個城市重新過生活。但是要這個論點成立的話,首先要解開佐藤智廣是如何離開旭川市才可以。首先,佐藤智廣在家留下手機,表示他不願意被人找到。所以在他的手機裡應該是很難找到任何線索去追查他的影蹤。即是話,佐藤智廣很有可能早就有預謀要離家出走了。他可能尋找一個機會,他與姐姐爭看電視,其實是假戲假做。這就解釋到佐藤智廣為何突然會大發脾氣了。爭看電視,又有無必要向牆壁重重地打了一拳呢?爭看電視,又有無必要將心愛的DS遊戲機整爛呢?這說不通吧。除非他是為掩藏某個目的而去做的。亦即是佐藤智廣早就與人有聯繋,早就商議好在那日駕車過來將他接走。如此佐藤智廣就很輕易地離開旭川市了。

4)至於佐藤智廣離開旭川市之後去了何處呢?案中有提及多於1名目擊者,在東京見過一名酷似佐藤智廣的人。亦有人聲稱在東京牛郎店見過一名酷似佐藤智廣的人。另外亦有說佐藤智廣的姑姐為佐藤智廣在Twitter開的網頁,有留言留下我很好的字樣,但到底是不是佐藤智廣本人的留言,實在不得而知。至於佐藤智廣的媽媽所收到的訊息,人為惡作劇可能性非常大。從訊息中所顯示的內容是:「請幫幫我!智廣」內容的頭一字是用了客氣的請字,兒子向媽媽說不是應該這樣說:「媽媽幫幫我!智廣」嗎?所以單從訊息中的寫法表示,人為惡作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最後,從不只1名目擊者的證供下,都是指向東京這一個城市的。亦即是說,佐藤智廣很有可能仍然在生,而且極有可能身處在東京這個城市之內。如果佐藤智廣仍然在生的話,直至2021年他已經是1名22歲的大人了。

吳獅皇

(2021年10月1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