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童年時的遊戲機-魔幻泰坦(Fights Of The Titian)












                                                                                     80年代彩色座枱式遊戲機-魔幻泰坦(Fights Of The Titian)。


    曾經一段時間擁有過坦克打飛機(Air Fighter)的手提遊戲機(Made in Hong Kong的),非常珍貴,可惜到最後都壞了(詳細請參考上一篇文章)!之後,我亦曾經擁有過一部比較大型的座枱式遊戲機(這些遊戲機包括手提遊戲機在內,通常都是我和弟弟兩人都有份的)-《魔幻泰坦》(Fights Of The Titian)。這部遊戲機是日本製造的,體積亦比較大,是當時小型輕巧的手提遊戲機市場以外,比較新潁的一款遊戲機來的。而這些遊戲機最大的特點就是,標榜著彩色的顔色,比起小型輕巧的手提遊戲機(以任天堂的Game & Watch手提遊戲機為主)以黑色為主色更加優勝了。不過,這段時期可以稱之為過渡的時期,雖然這些遊戲機是突破了Game & Watch手提遊戲機以黑色為主調的顏色,但是依然未能夠去到全面彩色化的地歩,但是比起Game & Watch手提遊戲機已經向前走了一大歩了。而同時期的機種亦包括有《食鬼》的座枱式遊戲機。之後,亦出過體積細小一些能夠握在手上玩的遊戲機,同樣是標榜著彩色的顔色,但是體積已經逐漸向著細小輕巧化的方向走了。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看能否有機會的再說吧。

    這部《魔幻泰坦》(Fights Of The Titian)的遊戲機,最大的特點就是顔色鮮艶,絕對能夠吸引到小孩的眼目(以當時來說)。而且聲音亦非常之響亮,只要是開著音響按掣的話,聲音是絕對能夠聽得很清楚的。而玩法亦極具吸引,無記錯的話是要救番個女仔,不過就要同時過數關才能夠解救番個女仔了。

    玩者一開始就是要扮演著勇士泰坦(Titian),直闖《妖魔之神殿》。但等在面前的有《大魔女》、《地獄之番犬》、《人面獸男》、《怪龍》,之後就要面對著最後大佬《妖女美杜莎》了。要逐一撃破敵人,最後還要將《妖女美杜莎》打敗,才能夠救番個女仔(無記錯的話),才能夠大團圓結局。

    其實,這個遊戲是不難玩的。除有時會被它陰到之外,基本上只要熟習過後就很容易一連氣地打爆機了(即是勝利的意思)。不過,這部遊戲機亦有兩處最敗北的地方。第一,這部遊戲機的聲音實在太過響亮了,而且並不可以調較大細聲。而最大的功能亦只是能夠關掉聲音而已。第二,這部遊戲機是需要四粒《大電池》!?才能夠玩(無記錯的話)的。而且食電的情況非常之嚴重,如果長時間開來玩的話不消一刻(一陣)就會無電了...

    記得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曾經試過開著聲音來玩這部遊戲機,亦有試過關掉聲音來玩。不過,如果開著聲音來玩的話就會嘈到屋企人了,但如果關掉聲音來玩的話又會失色了許多。於是我就想到一個有趣的辦法。就是躲在被窩裡,開著聲音來玩就不怕會嘈到屋企人了。不過到最後,就連我自己本人也忍耐不住它那極為響亮的聲音,而把聲音關掉來玩了。之後絕大多數時候,我都是關住聲音來玩這部遊戲機的...遺憾的是,到最後這部遊戲機就好像坦克打飛機(Air Fighter)手提遊戲機一樣壞了沒有畫面了,就好像它已經完成了歷史任務似的,已陪伴了我這一段小小的日子...

    但是,我曾經伏在被窩裡來玩這部遊戲機的情景到如今都好像仍然歷歷在目似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了。在我的腦海裡,絕對有這一部遊戲機的份兒,一生也不會忘記了...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10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