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七彩蝦條


                                                                                     七彩蝦條!?

                                                                      抄襲的假七彩蝦條(童年時已經見過,也食過的一款冒牌零食)。


    在70至80年代裡,有一款零食是很出名的,那就是《七彩蝦條》了!全因廣告入面,一位穿著了色彩繽紛五顔六色衣服的少女(年輕女子)出現,才令到這款零食一下子深入民心起來。因而令到這款零食瞬間出名起來!

而在這個廣告,依稀記得是有兩個版本的。

《七彩蝦條姐姐廣告1》:廣告入面,一班小朋友們走來走去。突然,一名年輕少女身穿著色彩繽紛五顔六色的衣服出現。之後一班小朋友們就會歡天喜地說:「你睇!七彩蝦條姐姐嚟啦!」跟住七彩蝦條姐姐就會向這班小朋友大派七彩蝦條,而這班小朋友們均吃得津津有味!

《七彩蝦條姐姐廣告2》::廣告入面,「七彩蝦條姐姐嚟啦!」一名年輕少女身穿著色彩繽紛五顔六色的衣服出現。之後就被一大班小朋友圍住。其中一名肥仔小朋友就說:「七彩蝦條姐姐,妳好靚呀!不過,D蝦條仲靚!」跟住隨手就取出一條蝦條來吃。

(突然,《七彩蝦條姐姐廣告》模糊的影象在我腦海中閃過...很模糊,但是很真實似的!在橫頭磡從前家裡的陳舊電視機裏面播放出來...如夢似幻,但是卻很模糊,又捉不到似的...)

而之所以名叫《七彩蝦條》,皆因蝦條真的是有七種顏色的。包括有:

黃色
橙色
淺綠色
淺粉紅色
深粉紅色
蛤肉色
紫色

如果沒有錯的話,就是這七種顏色了。

    依稀記得童年的時候,也很喜歡食《七彩蝦條》的。當然同樣是在橫頭磡《耀興士多》買來吃的。還有好像在《循道小學》(橫頭磡)裡以及在舅父家裡也吃過。雖然《七彩蝦條》是有七種顏色,但是其實都是同一種味道來的。而且味道比較淡,與《珍珍》和《卡樂B》的味道差太遠了。不過可能正是由於《七彩蝦條姐姐的廣告》太過深入民心了,而且再加上《七彩蝦條》的顏色又色彩繽紛的緣故,而且我又不太抗拒這一種味道,在多重因素之下就變成喜歡食這種蝦條了。但是其實味道只是一般吧了...

笑了...童年就是如此!

(在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4月2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