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地鐵車站恐怖的傳說》(上篇)




    地鐵,原名為地下鐵路。可能是由於絕大部分的列車都在地底下行駛的緣故,因而得名。當時一般市民均稱地下鐵路為地鐵。地鐵的英文名稱為《Mass Transit Railway》,即使現在地鐵已經改名為港鐵(香港鐵路),但是英文名稱依然名為M.T.R,並沒有更改英文名稱。

    由於當時70年代香港人口急促澎漲,香港人口已經去到接近400萬(請參看香港大事70 & 71的影片,youtube),所以交通系統有必要重新作出規劃。到80年代,香港人口已經超過500萬(請參看香港大事回顧1980的影片,youtube)了,而地下鐵路就適時在1979年10月1日開通了觀塘綫的鐵路。及後荃灣綫和港島綫亦相繼通車,地下鐵路由此成為香港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但就在龐大的地下鐵路裡,往往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傳說。令人感到既驚恐又懼怕!



(九龍區地鐵站恐怖的傳說)


《彩虹站恐怖的傳說》

1)尤記得細個時,我就聽說過有關彩虹站恐怖的傳說了。我曾聽說過彩虹站中間的路軌是通向鬼門關的。當時我聽到這個傳說時,就感到非常懼怕!(請參看註解)

《註》~話說在1979年,在地鐵正式通車前發生了一件跪異非常的怪事。當時地鐵建設好路軌後,就由1位元工程師、2位車長以及1名觀塘站站長去試車。列車由彩虹站開出,其他員工、工程師及公司的職員就在觀塘站等候著列車到達。但非常奇怪,明明相距大約只有2、3分鐘的時間,但九龍灣站的職員遲遲卻未見到列車到達。而彩虹站的職員報告話確定列車經已開出並進入隧道。 跟住職員嘗試用通訊機聯絡車上的人,但傳來的卻只有沙沙的聲響。10分鐘後,終於見到列車到達,九龍灣站的職員於是第一時間截停列車。當這名職員正想上前查問車上的人的時候,車上的人才慢慢地步出列車。但每個人面上都顯得青白面無血色、神情呆滯、口部更不停地震動。於是當日決定暫停試車,並立時送這4個人到醫院去救治。但兩日後,他們在醫院離奇地死亡。就連醫生都不能肯定死亡原因。

消息很快就傳到各個職員,大家都不寒而慄,無人夠膽再坐上列車上去試車。為了盡早通車,於是地鐵最高級的上司與2名技術人員親自去試車,但結果同樣遇到怪事,最離奇是同樣兩日後離奇地死亡。地鐵公司有位很迷信的上司,於是就請了一位高人到彩虹站查個究竟。那位高人看個手上的風水羅盤後,驚慌地向迷信的上司說:「你們好事多為,鑿(或鑽)穿了鬼門關,我能力有限,如果不盡早改道,就只會有更多的人遇害。」而高人所講正正就是《彩虹站》現在那條中間的路軌及其隧道。於是地鐵當局立即在中間的路軌旁加設路軌,形成今時今日的彩虹站。之後,就從此再沒有怪事發生了。

2)而另一個傳說就話,在彩虹站至九龍灣站之間的隧道裡,有人曾經看見有小孩在隧道裡打韆鞦。這是我聽回來的版本。而在網上就有一說是話,有很多車長曾經看見一個身穿白色工作服的男人在隧道內打韆鞦!?

3)另外還有一個傳說,是話由彩虹站去到九龍灣站之間,如果要建設路軌的話,一定要在山裡面進行爆破,才能興建路軌。但就在進行爆破工程期間,卻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工人發現了一塊大石,無論怎樣爆破也炸不碎這塊大石。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在無計可思下,決定請一位法師來看。當法師看過後,就話石頭內埋了二次大戰陣亡軍官的屍體,而且靈力非常之強,所以大石無論怎樣爆破也炸不碎了。至於埋在此處的目的,可能與風水有關。為今之計,只能夠將大石移走。不過由於這塊大石面積實在太大了,工人一時之間也移不走這塊大石。最後,法師在石頭上貼上符文,工人才能夠將大石炸少一些,並移走這塊大石。工人遂將這塊大石移到法師所指示在坪石村旁的廟宇旁邊去給人供養。事情才告一段落。

4)最後還有一個傳說,是話當時興建彩虹地鐵站的時候,鑿(或鑽,17/3/2014修改。)穿了鬼門關。而鬼門關的出口正是地面上的坪石邨。當時有傳坪石邨對內的天井陰氣非常重,常有冤魂索命,所以當時有很多人無故地在坪石邨跳樓自殺。(17/3/2014修改。)


《九龍灣站恐怖的傳說》

1)話說有一晚夜瀾人靜的時侯,有人看見九龍灣站的月台有一隊日本軍隊的士兵正在操兵,當場被嚇壞了。

2)話說有一晚,一名保安人員(一說姓陳)深夜在車廠巡邏。當他巡到一架等待維修列車旁邊的時候,突然看見有兩三名外國人在列車底部正在做維修工作。他覺得很奇怪,為何在深夜仍然會有人做維修列車的工作?但礙於他不懂得講英語與他們溝通,於是他惟有走去找同事(一說是兩名同事)幫忙。但是當保安人員帶同他的同事回到現場後,卻發現列車底部空無一人!於是,他們就走去中央控制室處翻查錄影帶的片段,但從錄影帶的片段中卻看不見當時有人正在做維修的工作。那名保安人員才心知,他當時所看見的並不是人,而是...


《美孚站恐怖的傳說》

由美孚站去到荔景站之間的隧道裡,曾經發生過恐怖的傳說。話說當時有很多駕駛地鐵的車長曾經看見在隧道內有小孩走來走去。但當列車駛近時,這些小孩又無故地消失得無影無蹤,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太子站惡臭氣味的傳說》

如果在數十年前,有乘搭過地鐵的人曾經在太子站乘車又或者在太子站轉車,一定會聞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惡臭氣味!而這種氣味很難用詞語去形容!但就令人印象非常之深刻!相信到如今仍然有很多人會記得。最奇怪就是,這股莫名其妙的惡臭氣味,並沒有在一段時間後消失,而是持續的散發!令人有一種不安的感覺!而這種惡臭氣味在往後一段很長的時間裡依然散發著...

不過,原來在這股惡臭氣味的背後卻流傳著恐怖的傳說。有傳太子站的原址原是一個亂葬崗,所以有很多屍體埋葬於此。而這股惡臭的氣味就是由腐屍所發出來的。雖然原址被建成太子地鐵站,但由於屍體被埋葬於此時間久了,所以腐屍散發出來的惡臭氣味依然殘留著...由於太子地鐵站是建在地底的緣故,所以就充斥著這股惡臭的氣味了!


《油麻地站恐怖的傳說》

1)話說一名年輕女子於油麻地地鐵站跳軌自殺,當時駕駛地鐵的車長都清楚感覺到車頭的車輪輾過一個人。隨後警員、醫療人員和消防員火速到場,進行拯救。但是他們在列車底下,並沒有發現任何人。就連一點血跡也沒有。為了慎重起見,於是消防員和地鐵工程人員用機器將整部列車吊起,將車底徹底搜查清楚,但並沒有發現。不過,經過警方查問後,在現場月台等候的乘客也說,看見一名身穿鮮紅色衫裙的少女跳下路軌自殺,也清楚看見列車輾過她以及聽到她的慘叫聲。而亦有乘客報稱聽到有輾過物體的聲音。事件隨即被傳媒廣泛報道,更有電視台在晚間新聞時段播出消防員吊起列車的畫面,令整件事件變得詭異非常。這就是80年代以來轟動一時的油麻地鐵站無屍跳軌奇案這一個謎,至今仍然解不開。

2)不過原來這個傳說還有一個後續版本。話說當時有一名年輕女子在月台等候列車的時候,赫然發現有一名女子,衣著和樣貎跟自己是一模一樣的;一樣是身穿鮮紅色衫裙,突然這名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少女當列車駛近時跳下路軌自殺!嚇得她立即離開地鐵站,之後便患上怪病,沒多久便告身亡。

3)不過,另外又有傳當時的油麻地地鐵站有紅、白、藍三色的裝飾顏色是不吉祥的顏色,因而導至了這一件離奇的事件發生。傳聞後來地鐵當局決定取消油麻地地鐵站紅、白、藍三色的裝飾顏色,事件才告一段落。不過,這件奇案至今仍然未偵破。

(附錄)

4)而這個油麻地地鐵站恐怖的傳說,幾乎相同的劇情竟然發生在另一個車站-《荔景站》裡。話說當時有一架列車駛近荔景站月台時,有一名女子突然跳落路軌。當時車長露出驚恐的表情,於是就向控制室報告並要求支援。不久,地鐵站職員到來並逐一檢查車底,但沒有任何發現。連一點血跡也沒有。到底這件事是誤傳,還是是另外一件事件,就不得而知了。也許是同一惡靈所為!


《大窩口站恐怖的傳說》

話說有一架地鐵列車,如常停泊月台,直至最後一程。但事後發現,這名駕駛列車的車長在大窩口站時已經心臟病發死亡。但是列車仍然如常停泊月台,直至最後一程,那是誰在駕駛列車!?


(補充的話)

    其實這篇文章絕大部分的內容早就寫好了。但由於編寫這些內容會有相當的危險,所以等了一段時日後才繼續完成(上篇)的餘下內容。雖然寫這些內容會有相當的危險,但畢竟是我細個時聽回來的,正如之前我所寫的,是童年回憶的一部分,所以我就決定記述下來。這些傳說,是憑著我的記憶,再加上網上記載的內容整理而成。盡量保留著當時我所聽回來的最原初版本的內容,所以與網上記載的略有不同。謹此聲明。

    但由於害怕這些傳說可能仍然會有相當的危險,所以我所寫的這些傳說,是奉著主耶穌的名,在祂的保護下,使看到這些傳說文章的人不受其傷害,阿門。

(感想的話)

    細個時,我就對彩虹站的傳說感到非常害怕了。當我聽到彩虹站中間的路軌是通向鬼門關的時候,又怎會不害怕呢!而太子站曾經發出莫名其妙的惡臭氣味,令我有一種不安的感覺,至今令我印象難忘。但最令我感到害怕的,正是油麻地站恐怖的傳說。當我聽到有年輕女子跳軌自殺,而又尋找不到屍體的時候,實在是既驚恐又懼怕!所以之後我每逢乘坐地鐵經過油麻地站的時候,都害怕從車門窗口的位置又或者是車廂中間接駁位置的小口(當時是小孩的話通常都會知道是在什麼位置)會看到失蹤年輕女子的屍體...我又害怕失蹤年輕女子的屍體會附在列車的車底,害怕列車會拖著屍體繼續行駛...

    當然,對於其他地鐵站的傳說,我都會感到害怕,但就沒有上述所說的那麼深刻了。不過,現在我已經是基督徒了,不應該再害怕這些事了!因為我是奉著主耶穌的名,靠著祂給予我的權能來對付這些事,來驅趕惡鬼、邪靈和魔鬼撒旦。並且這些事已經過去了!

吳獅皇
(14/3/2014)

(2014年10月27日進行過修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