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華富邨的傳說(1)~《目擊巨大UFO的傳說》





    世間上曾經發生過很多不可思議的傳說。而在彈丸之地的香港,在過去亦曾發生過很多既不可思議而又恐怖的傳說。如果要數屋邨恐怖傳說的話,香港仔華富邨排在頭三位之內,實在並不為過。


    華富邨,位於香港島南區的香港仔。分為(一)邨和(二)邨,於1978年全部落成。而部分樓宇由於臨近海景的關係,所以又有平民豪宅的稱號。當年,香港仔華富邨是香港島首個極具規模的大型公共屋邨。而屋邨本身更設有商場,在當時來說可說是一個創舉。


    不過,由於位處偏遠,交通又不便利,再加上有傳華富邨原址原是雞籠灣墳場和日治時期的亂葬崗,令到很多市民也不願意入住該邨。及後,政府拍了一輯名為「華富新邨」的宣傳片後,不少市民才願意入住該邨。


而在這個臨海的華富邨背後,亦曾發生過既不可思議而又恐怖的傳說。


《目擊巨大UFO的傳說》


《第一次事件》


(據說發生時間是在下午4點至6點)


    話說在80年代(一說是1985年)某日,一架巨大的UFO在華富邨上空出現。據說有很多華富邨居民都目擊到。而這架巨大UFO呈橢圓形,左右兩邊閃著金色和銀色的光芒,而底部就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船身雖然巨大,但航行起來卻非常安靜,並沒有發出巨響。


    有傳當時有居民大叫:『打到黎啦!打到黎啦!』,於是就吸引到居民到天井欲一睹究竟。但很快地,這架巨大呈橢圓形的UFO就向海邊飛去(可能是向著瀑布灣的海邊飛去),並消失了蹤影。當時甚至有人認為是耶穌回來的神蹟顯現。


《第二次事件》


(據說發生時間是在深夜2時)


    話說在80年代某日深夜,一架巨大的UFO,呈扁長八角形,而八角型中間更有一個圓球,發出像是米黃色的光芒。它突然在華富邨上空出現。而它的面積竟然大約等於有兩幢井形公屋大樓的平面面積。它低飛時更覆蓋著整幢大廈的上空,而且居民也感受到猶如地震般的強烈震動。但很快地,這架巨大呈八角形的UFO就向海邊飛去,並消失了蹤影(如果無記錯的話,同樣是向著海邊飛去)。


《註》:這兩件事件,是就著我所知道的和根據網上的資料再加以整理而成。內容大致上與網上的資料相同,然後再根據我當時所知道的略作了刪減和增補了一些內容。但就與RTHK香港電台在2010年12月20日的鏗鏘集內人證所講的有一些出入。而片中的人證各人所講也是各有各的版本,並沒有達到一致的見證。而據說第二次事件,呈扁長八角形的巨大UFO,是在華泰樓上空出現,並覆蓋著整幢大廈。而據說當時更有居民大叫:『打到黎啦!打到黎啦!』,又與第一件事件的內容大致相同。不過個別證人所講的目擊事件,在時間上與上述兩件事件的發生時間則有些出入,謹此聲明。


(感想的話)


    其實這個不可思議的傳說,也是發生在我成長的年代。而這兩件不可思議的傳說其實在當時我已經聽說過了。而當中的內容更是就著我所知道的重新整理出來,所以與網上的略有不同。


    當時,我心裏想,華富邨是在哪裏呢?估不到遠在香港島南區香港仔華富邨的傳說,也能傳到橫頭磡我的耳中。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何等不可思議呢!


(補充的話)


    華富邨居民目擊巨大UFO的傳說,熟真熟假,不得而知。因為事件發生距今已經大約有30年或以上了。RTHK香港電台曾在2010年12月20日的鏗鏘集內曾經講過有關的傳說事件。開頭時更訪問過兩位舊居民,也說沒有看見巨大的UFO。而片中所講,當時的證人開頭只得3個人而已。試問既然有那麼多居民都目擊到巨大UFO的話,為何證人只有3個人呢!?後來才找到多幾個人!?但證人連10個也沒有!?這實在是不合乎邏輯的。其次,既然UFO是那麼巨大,屋邨又有那麼多人居住,為何沒有居民影到相片(藍田傳說都有相片可以佐證)以佐證曾經有巨大UFO的出現呢?由始至終,這件不可思議的傳說事件,只有人證而沒有物證,可想而知這個傳說事件的真確性確實是存疑的!


吳獅皇
(2014年2月10日)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