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7日星期日

不是無可能的問題只是起不起的問題而已

 


在這段影片中,除了說到店舖結業之外,也有說到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香港特區政府興建大型綜合娛樂商場的問題。影片中說到在香港興建這種大型商埸是不可能,認為不如起樓好過。照搬下來的方法點子當然是不行,但認為香港無可能起到這種大型商埸我就不認同了。我就舉一個例子,(觀塘apm商場)夠大了吧。這個商場於(2005年7月17日)正式開幕並啟用。樓高共11層。面積達600000平方呎。這是不是一個大型商場來的?如果按照片中講者所說,如果娛樂設施放在其中也是沒有問題吧。如果你看商埸佔地的話,其實也不是佔很大的面積了。亦即是說,不是無可能的問題,只是起不起的問題而已。至於香港人很有錢的問題,我在别處其實也已經講解過了。我認為香港人只是個別有錢,不然如果香港人個個有錢的話,香港也不會是這一個情形了(因為留港始終有數百萬人,如果香港人個個有錢的話,還不能撐起香港市面的經濟嗎?香港人很有錢香港人個個有錢的立論邏輯是不能夠成立了)(除非他是說反話就另作别論)。而我所建議主張興建的(多層式多用途大廈),其包羅的元素很多亦更廣更豐富,其中娛樂的元素亦已經包羅在內了。

~~~~~~~~

《註》:引用網上的影片。



~~~~~~~~

吳獅皇

(2024年7月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