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星期一

住在石蔭邨(5)-對文具店、餐廳和吉百利超級市埸的模糊回憶(最後特别篇)

 


記得當時(石蔭邨)那間(文具店)是呈打橫長型的。售賣的東西主要都是在左手面門口位置一帶以及兩邊牆身位置,之間就是(兩排矮身櫃),我的(透明藍色長型精美的水彩盒)就是在這裡找到的了(好像是在第一排矮身櫃之中找到的)。而(收銀處)就設在最右手面大約是右上角的位置。

至於以前在(吉百利超級市埸)對上不遠位置有一間(餐廳)很特别。這間(餐廳)是設有(前後門),我記得左手面的門是(後門),右手面的門才是(前門)。(餐廳)呈打橫長型,不算很大。埋面就是(吧檯)的位置,出面就是(卡位)的位置。內裡(燈光)是呈昏暗,日頭的時候經已是這樣的了。這一種設計在當時的確是很特别的。據知這間(餐廳)在日頭時是做(餐廳),在夜晚時就做(酒吧)。所以當時(吧檯)的位置牆上的櫃是擺放了一支支不錯裝潢的酒在了...

隱約記得,當時我似還幼稚地坐在(吧檯)的(圓形櫈)上(是近後門)的位置,在吃(公仔麵)和(樽裝可口可樂)呢。記得這是在搬入(石蔭邨)之前的事。因為當時爸爸就在附近工作,所以我能來這裡了。

至於下方的(吉百利超級市埸),我隱約記得招牌是紅色的!?雖然只有地下一層,但以當時來說算是大的了。我曾記得在這裡的架上,在數款(吉百利朱古力)中買了一排(牛奶朱古力)而已。記得當時(收銀處)也不少,證明當時面積確實也有一定大的了。

吳獅皇

(2024年6月1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