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星期一

《皇上皇餐廳》(憑童年回憶記述出來這是何等珍貴的童年回憶!)

 


除了《愛群餐廳》和《雪山茶餐廳》之外,當時(80年代)位於(青山道)的《皇上皇餐廳》就是一家人最常光顧的了。其位置就在《雅麗宮大酒樓》對面。童年時,記得當時《皇上皇餐廳》的(外觀裝潢)色調主要是(棗紅色),而(招牌)就在上方(隱隱約約好像記得招牌的字體燈光是以红橙黃色間隔不停閃耀非常耀眼)。另外(餐廳)外觀設計是呈(兩側對稱之型)。但(出入口)僅設在其(左手面)。而在其(出入口)隔離右手面則是(製燒臘菜色的廚房)(當時窗口上方還掛上了叉焼、醃過的雞隻等)從外面望入去也是一目了然。

至於(餐廳內觀裝潢)(牆身好像也是棗紅色來的)。最記得(牆身的圓形牆燈)也是呈(红橙黃色)的。加上其(主燈光)昏暗,形成很有格調的氣派感覺。由於是(對稱的設計),(兩邊牆身)就是(卡位)的位置。連同中間兩排也是(卡位)(我無記錯的話)的地方。而兩邊之間就是幾張的(檯櫈)位置。(收銀處)就在(燒臘廚房)隔離,亦即是置在(中間的位置)。而(主要廚房)就在最埋面。

童年時記得當時(晚上)《皇上皇餐廳》都是人山人海的。有時想找個位也是不容易。我們一家人通常都是坐在(最右手邊)(靠牆卡位大約中間有時接近埋面廚房)或是坐(卡位對出的檯櫈位置)。至於(中間卡位)就試過坐在(左手邊)(近收銀處第2個卡位的位置)。

記得當時《皇上皇餐廳》最出名就是(沙鍋雲吞雞)和(原子燒春雞)了。(原子燒春雞)我印象中當時已經要戴(透明手套)來食了。甚至好像比(大家樂)更早推出。至於(沙鍋雲吞雞)就真是超正了!(沙鍋)裡面有(湯)、有(雲吞)、有(雞),(湯)吸收了(雞)的味道更加入味和好喝!而且又有(雲吞)和(雞)還有(白菜),真的一家人單是食這個(沙鍋雲吞雞)已經好滿足了!所以一家人每次去這個菜也是必點的菜色來的。如果我無記錯的話好像還有(小籠包)和(鍋貼)吃的。而當時身為(小朋友)的我,飯後甜品就是(火焰雪糕)了。隱約記得這個(火焰雪糕)和(雪山茶餐廳)的是同一個款色。我無錯的話,(藍色的火焰)是噴在(白色雲呢拿雪糕)上面,一時之間(藍色的火焰)就燃點在雪糕上面。身為(小朋友)的我,以這個甜品做為完結是最為滿足的了...

但最後誰估得到,這間以(平民價)和(食物見稱)的《皇上皇餐廳》也突然之間結業,從此亦消失無蹤了...

(這就是皇上皇在長沙灣青山道的最後一間店舖了。)

吳獅皇

(2024年5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