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我真的害怕有些(麵包西餅)技術會失傳!所以煩請(有關方面)推出一本(香港麵包西餅大全)就好了!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我有時不禁慨嘆,人家外國的(食譜書籍)有的整理到像是(聖經)那麼厚,但(香港)呢?先不要說其他類别,就以(麵包西餅)類為例,(香港)有無一本(香港麵包西餅大全)呢!?沒有。明明(香港麵包西餅店)在過去一段時光裡曾經興旺一時,(超羣)(李曾超群時代)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而有的(麵包西餅店)也能夠䇄立幾十年,偏偏就連一本(香港麵包西餅大全)(能集數十年來懷舊經典的麵包西餅食譜)也沒有出現過。我真的害怕有些(麵包西餅)技術會失傳!

~~~~~~~~

例如:

(80年代麵包類)

1)雞髀包(但80年代東京麵包餅食並無將迷你雞髀醃過的。)

2)薄餅仔(或是迷你薄餅。)

a)䒦士腸薄餅仔

b)雞肉薄餅仔

c)海鮮薄餅仔

80年代時興一時。這4款我都很想吃回。

最齊全只曾在(80年代東京麵包餅食)見過和食過。至於(食譜書籍)我未曾見過。

~~~~~~~~

(80年代西餅類)

1)生果撻(圖片中間由下數上去第二個。)

2)嗜喱面蛋糕(生果撻斜對面有嗜喱面的就是了。)

(見上圖。)(按圖片可放大來看。)

好像在(麵包西餅店)見不到有。像是失傳了似的...(尤其是嗜喱面蛋糕)呢...

就只有{李曾超羣特式西餅制法(1978年)}一書現出過而已。

~~~~~~~~

以目前來說,就以(教你開間麵包店)和(港麵包港味道)二書合在一起(食譜)能夠集得(一部分)了,但(主要教做麵包的系列)為主。

~~~~~~~~

我真的很害怕!所以煩請(有關方面)推出一本(香港麵包西餅大全)(能集數十年來懷舊經典的麵包西餅食譜)(集於一書)讓這些(麵包西餅)技術不致於會失傳就好了!

~~~~~~~~

吳獅皇

(2024年4月2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