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就是缺乏了這樣的環境

 

如今如果想要象棋的功力獲得提升,線上象棋相信是不少人的選擇。不過在網上掛軟件的亦相當普遍,有心去學棋的人也有可能象棋功力未獲得提升,便已經被打沉意志了。其實我認為,雖然網上象棋可以令到象棋功力獲得提升,但始終不是面對面來下象棋。象棋功力的提升速度始終不及面對面來下象棋的快。尤其是當能夠面對面看見超一流高手的時候。試想想,假如我每一天都能夠看見許銀川老師的時候,而他又肯每一天和我下指導棋的話,象棋功力的上升速度肯定是更加突飛猛進了。然而,香港就是缺乏了這樣的環境。無專門訓練的基地,就培養不到這一種氣氛。如果有象棋專門訓練的基地,就可以孕育到一流甚至乎超一流高手的聚集;就好像廣東隊那樣,由楊官璘到呂欽,再到許銀川一樣。香港實在需要象棋專門訓練的基地,然後孕育出一流甚至乎超一流高手的聚集,才能夠積聚到足夠的條件實力,到最後去和全國一爭個人賽、團體賽和甲級聯賽的殊榮。

雖然在網上掛軟件的相當普遍,但是特級大師直播的視頻是貨真價實的,極具參考和學習的價值。例如如今頻頻出片的許銀川老師和鄭惟桐老師;一個像是柔中帶凶,如太極拳以柔制剛的象棋功力;一個像是層層叠瓦式的進攻,令對方難以招架的象棋功力;我心想如果能夠習得這兩位特級大師的功力,到時真的可以挑戰超一流高手的時候了。

~~~~~~~~

許銀川老師直播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q6jwi9l0FngKlwONMfoAgM0pd_6EJL7

鄭惟桐老師直播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q6jwi9l0FnGVDN9QZ93cJ76YYBSWdWv

~~~~~~~~

吳獅皇

(2021年9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