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在《聖鬥士星矢》卡通動畫故事中,《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阿布羅狄》和《巨蟹座黃金聖鬥士迪斯馬斯克》一直以來都被人低估了實力。但如果你有細心地看過(漫畫)和(卡通)的話,就知道就連《雙子座黃金聖鬥士撒加》這麼有實力的人,也形容《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阿布羅狄》為《最可怕的黃金聖鬥士》。而《白羊座黃金聖鬥士穆先生》和《天秤座老師》都不敢小看《巨蟹座黃金聖鬥士迪斯馬斯克》,就可以知道《這2名黃金聖鬥士》實力是不弱了。還有就是《聖鬥士星矢》的作者《車田正美老師》也為2人開腔作出了辯護。及後《聖鬥士星矢黃金魂》也為《這2名黃金聖鬥士》作出了平反。尤可見《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阿布羅狄》和《巨蟹座黃金聖鬥士迪斯馬斯克》也是《很有實力的黃金聖鬥士》來的。我曾經有講過相關題目,這裡就不作重複論述了。

反而我想用另外一個觀點來說明。在《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Saint Seiya-The Lost Canvas)(是日本漫畫家手代木史織的漫畫作品)(已經連載完)(和《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Saint Seiya-Next Dimension}{日本漫畫家車田正美的漫畫作品}{如今還是在連載當中}有所不同)裡面,《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的人物設定實在是歷代《雙魚座黃金聖鬥士》中設定得最好的一位(反而車田正美老師的《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ND》裡面,《雙魚座黃金聖鬥士卡迪納爾》的設定開頭仍然是奸角{後來才變回忠心於雅典娜的黃金聖鬥士},其絕招《血腥玫瑰》、《匕首玫瑰》似乎比《阿布羅狄》更加弱似的。除非車田正美老師又為卡迪納爾作出平反吧)(而《聖鬥士星矢Ω》 (Omega)入面,《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阿莫爾》徹頭徹尾是一名奸角,但實力非常強大,開頭一直是謎一樣的人物)。《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除了一直是《一名忠心於雅典娜的黃金聖鬥士》之外,其外表美麗得來清麗脫俗,氣質上也似薔薇一樣優雅和高貴。其性格外表看來非常冷酷,但其實是一名外冷內熱而且善良的人。由於聖域中《雙魚宮的黃金聖鬥士》必須長期和劇毒的玫瑰生活在一起(長期種植有劇毒的玫瑰而要長時間對住劇毒的玫瑰),因而體內的血液早就已經含有劇毒了。因此《每一代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都必須擁有抵抗劇毒的體質。《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為免自己的血液會傷害到《村民》,因而時常刻意迴避《村民》和《那名仰慕他的少女》,從而造就了他外表冷漠的性格。《雙魚座黃金聖鬥士》歷來是守護《黃金12宮最後一宮的人》。位置就在《教皇廳》的前面。當《冥王軍》來襲的時候,《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為了保護《村莊和村莊入面的村民》以及《聖域》,他不惜生命危險來到前線作戰,在外圍佈下《魔宮玫瑰陣》。為了給大家贏來更多的準備時間,《雅柏菲卡》不惜擋在《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的米諾斯和他的手下們》前面阻止他們前進。

《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不單止擁有美麗的樣貎,同時實力亦極其強大。當《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的米諾斯》發動攻擊的時候,《雅柏菲卡》憑1人之力一瞬間就打敗了《一批冥鬥士》,就連《地暗星冥鬥士》也死在他《第4招絕招:深紅荊棘》(就是以他的血液化為刺針刺透敵人)之下(中者必死無疑)。但在和《米諾斯》的對決中,《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的米諾斯》使出他自豪的絕招《星辰傀儡線》,致使《雅柏菲卡》全身的骨頭碎裂。就在《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的米諾斯》襲擊《村莊》和對《白羊座黃金聖鬥士史昂》使出《星辰傀儡線》,《史昂》將要面對陷入苦戰之際,《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再一次出現在《米諾斯》面前。為了保護《村莊》和《聖域》,《雅柏菲卡》竟然耗盡了全身的血液為代價發動佯攻,使到《米諾斯》有所大意,在一瞬間將《含有劇毒血液的白玫瑰》(他的第5招絕招)刺入《米諾斯》的胸前將其殺敗(中者必死無疑),但最後《雅柏菲卡》終因自身血液失血過多壯烈犠牲而死。《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以1人之力就打敗了《一批冥鬥士》、《地暗星冥鬥士》和《冥界三巨頭之一天貴星的米諾斯》,絕對是《歷代雙魚座黃金聖鬥士》中(美貎)、(智慧)和(實力)(擁有5招絕招:包括1)《魔宮紅玫瑰》、2)《吞食黑玫瑰》{食人魚玫瑰}、3)《索命白玫瑰》、4)《深紅荊棘》、5)《含有劇毒血液的索命白玫瑰》)最強的人物來的。而從側面來說,也是《車田正美老師》之外《另一套冥王神話》為《雙魚座黃金聖鬥士》說平反的話。

(最後我想補充一點是:影片入面《其餘走失的冥鬥士》,我無記錯的話最後都死在《雅柏菲卡》所佈下的《魔宮玫瑰陣》。所以實際上《雙魚座黃金聖鬥士雅柏菲卡》以1人之力就將《冥王軍的先頭部隊》全部殲滅了。實在非常厲害。)(2021年1月10日下午補充。)

~~~~~~~~

(引用網上的影片。只用作回憶之用。)



~~~~~~~~

吳獅皇

(2021年1月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