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住在藍田邨(10)-最怕的事物(2)(住屋篇2)




    其實最怕的事物又豈止我這個小天地,出面長長的走廊、後樓梯、後樓梯冷巷都好可怕,尤其是夜晚的時候,夜瀾人靜之時。得我一個人的話,絕對不會到後樓梯以及後樓梯冷巷的位置徘徊。雖然爺爺所住的單位較為接近後樓梯和樓梯冷巷的位置。就算是日頭,我都已經覺得可怕了,更何況是夜晚。可能您會很好奇,我曾經在香港奇案篇說過,我試過行前樓梯(以跳樓梯的方式)衝落樓,又試過行前樓梯(以跳樓梯的方式)衝上樓。但不是有升降機的嗎?那為何要行樓梯呢?我可以說其實留在升降機大堂(當年升降機大堂真是留有相當的空間)是更加可怕。皆因當年的升降機行得比較慢,通常就是要人等電梯,多過電梯要等人。而且當時就只有停雙數樓層的升降機、停單數樓層的升降機、以及停每個樓層的升降機。基本上在升降機大堂,當時就只有2部升降機是停在爺爺所住單位的樓層。當只有您一人在升降機大堂等候升降機時,其實周圍都有可能突然會有人走過來。但到底是什麼人,您是無法得知的。當你仍然在等候升降機慢慢移動時...這種害怕相信住過的人就會明白。尤其是到夜晚的時候,夜瀾人靜之時,升降機大堂以及附近周圍環境就顯得更加陰森可怕。此時的光景,就連日頭的可怕光景遠遠也及不上...所以,與其在漫長的時間裡等候升降機的到來,倒不如去行前樓梯(以跳樓梯的方式)衝落樓來得更加快捷。而衝上樓時,亦由於升降機常常就不到,與其在地下升降機大堂去慢慢等待,倒不如直接去行前樓梯(以跳樓梯的方式)衝上樓更加快捷。

吳獅皇
(2018年9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