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一生奉獻給主的海弗格爾(前言)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個熱切追求真理的人。從中學時代(中四時期)就已經信了主,成為一個基督徒。之後在工作時期,在閒時就會走訪多個基督教書室去作個人的追求。一路得到神的引領,最終神帶領我去到香港真理書房,然後藉此引領我去到香港教會的聚會中。從中在走訪多個基督教書室過程的時候,其中神就引領我在書本裡認識到多位神所大用的基督徒詩人。而當時就有幾位姊妹的詩歌映入我的眼簾。當然其中也有好幾位弟兄的詩歌,也特別提起我的興趣了。不過這是後話。而在這幾位姊妹當中,一生奉獻給主的海弗格爾法蘭西斯(Francis Ridley Havergal)就是其中之一了。

她的詩入面,其中有一首特別吸引人。而這首詩就是主你得著我一生。當你讀到她的故事,然後再對照這首詩時,不禁就會發現這首詩就是海弗格爾法蘭西斯(Francis Ridley Havergal)的寫照。這首詩後來成了有名的詩歌,在過去百多年間,不知道幫助過多少基督徒。而在大本詩歌中,也收錄了海弗格爾法蘭西斯(Francis Ridley Havergal)的幾首詩歌。主你得著我一生就是其中一首。講奉獻的詩歌,這首歌絕對是在很高的水平上。而海弗格爾法蘭西斯(Francis Riley Havergal)就是一個絕對奉獻的人。只有絕對奉獻的人,才能成為得勝的人,才能夠為神所用成為一個轉移時代的人。

吳獅皇
(2018年6月1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