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我愛EYT-眾人的集體回憶回來了!


    無綫電視事隔多年,終於在晚間時段重現綜藝節目了。《我愛EYT》亦率先在上個星期六(2017年11月11日)首播。年輕一輩可能未必知道,從前(幾十年前)每個禮拜逢星期一至五,夜晚時段無線都會播放現場綜藝節目-《歡樂今宵》(EYT)。而這個節目更加是現場直播,觀眾更加可以親自到電視城觀看節目。「日頭猛做,到依家輕鬆下,食過晚飯,要休息番一陣,大家暢聚,無線有好節目,歡歡樂樂,笑笑談談,我哋齊齊陪伴你。」當時這一首《歡樂今宵主題曲》就同《晚安歌》一樣成為家傳户曉的歌曲。而當中節目內容亦豐富萬分。早期70年代有嘉賓專訪和表演環節。亦有藝人在舞台上表演(包括載歌載舞以及扮嘢環節)。當然亦唔少得知名藝人現場親身為產品賣廣告。由於是現場的關係所以無得NG一定要一Take過。實在很考藝人當時的應變能力。後來去到80年代,更加入搞笑趣劇,如《蝦仔嗲哋》(每逢星期四晚的節目)、《我係Maria》等。當中更加入了靈異短劇-《幻海奇情》,當時在晚間時段播出也帶出了非常恐怖的氣氛。除了這些之外,當年的歡樂今宵還加插了自製的劇集,如《觀世音》、《黃大仙》以及《寶蓮燈》等劇集。到後來更加播出了家傳户曉的劇集-《季節》(總共200多集)。當年的《歡樂今宵》節目就是如此豐富多姿和包羅萬有的了。勢估唔到在幾十年後,又可以在《我愛EYT》中再一次重温到《蝦仔嗲哋》、《怪招》(...師父教落呢招叫做...)、《幸運星》(要獎金定獎品?)等從前《歡樂今宵》的經典環節。眾人的集體回憶隨即回來了(雖然只是很短暫,但已經很足夠了)!除了《歡樂今宵主題曲》當年是家傳户曉之外,《晚安歌》同樣是家傳户曉同樣是經典。當年這首歌亦標誌住首歌一完,就隨即要關上電視機睡覺了。「歡樂今宵再會,各位觀眾晚安!」

吳獅皇
(2017年11月1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