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辮子姑娘(一條辮路)的恐怖傳說




    這個傳說是我中學時間聽回來的中大恐怖傳說。話說以前,有很多內地人偷渡來香港。當時他們偷偷搭乘火車,來到香港後就會中途跳車,然後躲藏在叢林當中。其中有一位內地後生姑娘,就是這樣偷渡來到香港。當火車經過叢林位置時,這一位後生姑娘就打開車窗然後縱身躍下跳車。誰知她的馬尾辮被出面的電線杆勾住,她的頭皮和面皮就這樣被扯掉而慘死。某一晚深夜,一名夜歸的男大學生途經一段小路正要回宿舍時,突然眼見前面有一名身穿白衣的後生姑娘,身後有一條馬尾辮。由於當時環境昏暗,加上這名身穿白衣的後生姑娘背對住她,他心裡面覺得很奇怪為何這麼晚還會有後生姑娘企在那裏。於是他叫喚這名後生姑娘但沒有得到回應。他欲上前一看究竟。突然這名身穿白衣的後生姑娘轉過頭來,她竟然是沒有五官的,而且前頭還有一條馬尾辮垂下來...這名男大學生當即被嚇破膽拔足而逃了。另有一晚深夜,一名夜歸的男大學生途經一段小路正要回宿舍時,突然眼前出現一個會飄浮在空中的人頭,後面還有一條馬尾辮。這名男大學生已經心知不妙了,突然飄浮在空中的人頭轉過頭來,她竟然是沒有五官的,而且前頭還有一條馬尾辮垂下來...這名男大學生當即被嚇破膽拔腿而逃跑了。自此之後,辮子姑娘之名就在校園之內四處傳開。而那條小路就被人稱為一條辮路了。

(當時亦有話,由於辮子姑娘非常恐怖嚇怕了人,於是就請來法師為她做了一場法事。自此之後,辮子姑娘就少有出現在校園了。不過間唔中,她亦會突然出現...)

(199X年,我曾隨教會親身到過中文大學。當時還同不少弟兄姊妹入住過崇基書院的宿舍。有前輩弟兄曾經對我說,崇基書院宿舍對出一條樓梯小路,就是一條辮路的所在位置。這條小路一直可以通到落下面食堂的位置。年少時曾經聽過的版本是,下面空曠的位置就是當年車站的位置所在,辮子姑娘就是在那個位置跳車而慘死的。在傍晚,我們教會一行人就沿著一條辮路一直落到下面空曠的位置。當時食堂就設在一塊空地上。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何在下面寧寧舍舍有一塊空地,被剷得光光就連一片叢林也沒有?而在這一塊空地上就只剩下一個食堂?當時已經是90年代近尾的時期,身為香港前列大學的中文大學無理由這麼浪費土地的資源在一塊空地上只起了一間食堂的,背後可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當時下面空曠的位置絕對同上面大學的設施有著好唔同的不協調感覺...食完晚飯後,教會一行人就由原路{當時一定要行這一條路上去}回到上面宿舍去了。途中燈光昏暗,路旁正是其他書院和宿舍的所在位置,分座而立。而崇基書院的宿舍,正正就在上方的位置,所以一定要經由一條辮路才能夠上到去{相反要食飯就一定要經由一條辮路落去了}。好在當時有教會一行人在,而神亦在我的心中,於是就沒有什麼好害怕了。當時我還好奇地四處張望呢...{當然這一刻的心情還是沉一沉,畢竟是行在一條辮路上}...回到宿舍後,由於同房的人早就退出了{並沒有參與這次活動},房內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入住了。當時宿舍是兩個人同房的設計。每邊各有一張書枱和一張椅凳。另有一個衣櫃和一張床。由於對著下面一條辮路的關係,再加上只剩下我一個人,為了唔夜長夢多的關係還是拉了窗簾睡覺好了。臨睡覺之前當然要洗個澡了。奇怪的是,當時浴室竟然是對住側面樓梯的位置!?當時我就不理那麼多了,快快地沖完回房休息好了。最後總算是無驚無險睡到天明。)

(還原80年代所聽到的版本。)

吳獅皇
(2017年11月1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