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掌心雷


                                                                                    M1906型號的掌心雷。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記得童年時中學階段,當時學校對面就有一間賣BB彈槍和氣槍玩具的店舖了(文具店!?)。其中橱窗所展出來的幾款BB彈槍和氣槍玩具當中,有一款手槍很能吸引我的目光。當時,我還未曾喜歡雙管散彈槍,就已經好喜歡這一款手槍了。雖然這一款手槍非常之的色,但名字卻是威武的,名叫掌心雷。如果我無記錯的話,它的型號是M1906。而歷史上,這支袖珍的掌心雷由著名槍械設計大師白朗寧於1906年所製造。據說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使用過這一型號的手槍。有說,這款手槍之所以名為掌心雷,是因為手槍能藏於手掌心,不易被人察覺。但是一發射就有如一聲雷一樣。因此而得名。能攻敵於不備,能保命最後一著。據說掌心雷也是很多軍政要員達官顯貴的最愛,以備不時之需。由於掌心雷的色細小,名字威武,所以童年時是我最為喜愛的BB彈槍/氣槍來的(BB彈槍而言)。曾經擁有過這一款手槍,可能當時是我唔識得玩或怎樣,手槍好看但是威力麻麻甚至不足。最後都是忍心地扔棄掉了。

《註》:在GTA VI Online裡面,我好想有掌心雷(M1906)的出現。是細小而的色,名字帶威武名叫掌心雷。好希望有朝一日能在GTA VI Online裡面見到它(不是叫劣質手槍)就好了(2023年11月7日進行過修改)。

吳獅皇
(2017年4月1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