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耀興辦館(士多)(5)

《童年時對耀興辦館(士多)的片段回憶(1)》

    童年時對於《耀興辦館》(士多)都有一些片段的回憶。當時《零食》、《汽水》有哪個小孩不喜歡呢。大人也忍不住,更何況是小孩。記得當時有一種《零食》,當時小朋友是十分之喜歡的,那就是《沙爹串》(我自己稱它為《沙爹串》。亦即是《沙爹魚串》)了。依稀記得當時,我也是食得很多的。由於是放在門口的位置,所以很多時一眼就會見到。一串串的《沙爹串》就放在透明的膠罐內,當時的確是幾吸引的。那種辣辣地又帶甜味的《沙爹串》,直到如今這種味道我依然記得很清楚。另外,當時亦有兩種《零食》也是十分之惹味的。其中一樣就是《珍珍薯片》了。《珍珍薯片》當時也是深受小朋友的歡迎,直到《卡樂B薯片》的出現為止。記得《珍珍薯片》的味道是帶小小辣味和盬味,味精味很濃。依稀記得當時我也是很喜歡食《珍珍薯片》的。而另一種《零食》就剛好相反,味道柔和。那就是《四洲蝦餅》了。當時《四洲蝦餅》的味道就是帶柔和,慢慢滲出一種蝦味來。味道剛好與《珍珍薯片》形成強烈的對比。由於當時《四洲蝦餅》大大塊,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幾抵食的。所以,《四洲蝦餅》我也是食得不少的。記得當時從《耀興辦館》(士多)處買來之後,就在(士多)對出位置(即是《徙置大廈》正樓梯對出的位置)慢慢享受這些美味的《零食》了。

吳獅皇
(2017年4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