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九龍城寨的恐怖傳說


    少時在橫頭磡的時候,曾經聽過一個有關九龍城寨的恐怖傳說。的確是匪夷所思的。從前,九龍城寨位於賈炳達道以北一帶,即是現今的九龍寨城公園。它曾是三不管地帶,令人聞風喪膽的一個可怕地方。城內黃、賭、毒等樣樣齊,是個不折不扣的罪惡溫床。就在這個可怕的地方入面,發生過令人震驚的恐怖傳說。

    話說在九龍城寨入面,在一個盛夏的8月時份,一幢樓房的4樓其中一個單位突然傳出一陣惡臭的氣味。起初,附近居民都不以為然,以為惡臭氣味是由地下工場所發出來的。不過,後來這種惡臭的氣味實在難以忍受,於是就有附近居民報警。警察入來調查後(原來警察是可以走入城寨之內查案的,不過就好像只是一般案件有這個權限),發現惡臭的氣味是由一幢樓房的4樓其中一個單位傳出來的。警察於是大力拍門,但拍了一陣門都沒有人應。突然,在房間內傳出一陣臘腸的香味。警察斷定屋內一定有人!於是繼續拍門。突然,一名年約6、7歲的小女孩開門。一名警察問小女孩屋內有沒有大人在。小女孩隨即答說媽媽因為身體不適,在房間內休息。跟住就開鐵閘讓一班警察進入屋內。

    警察進入屋內後,惡臭的氣味更加難聞。有警員已經開始不適。原來,屋內除了一名年約6、7歲的小女孩之外,還有一名年紀較小的妹妹正在做功課。年紀較大的家姐更說媽媽不適服,要返房休息,叮囑她們兩姊妹食完飯後就去返學。而警員在廚房內發現了一煲臘腸蒸飯,於是就問那個年紀較小的妹妹是誰烹調這煲臘腸蒸飯。小妹妹答說是媽媽做的。媽媽一做完飯就走入房內休息了,跟住就聽到警察叔叔們來拍門。

    一班警察聽後都感到疑惑!於是欲走入房間內一看究竟。不看尤至可,一看之下就發呆了!警員舉目觀看,見到一具全身發黑的女性屍體躺在床上,屍水已經流出,估計死去已經多時。有警員看到這種情景,隨即嘔吐大作,有的甚至當場暈倒!既然媽媽已經死去多時,根本就無可能會整到臘腸蒸飯。但是經過再三查問後,兩姊妹依然答說煲臘腸蒸飯是媽媽做的。而更奇怪的是,兩姊妹並沒有因為屋內的惡臭氣味和媽媽的屍首而出外向人求助。彷彿她們的媽媽並沒有死去似的。

    於是,警察就向附近居民查問。原來死者是由大陸下來的,後來她的丈夫走佬丟棄了她們三母女。平日亦沒有見過其他人如親戚、朋友上門探訪她們。離奇就離奇在,到底是誰在照顧著兩名小女孩呢?而煲臘腸蒸飯又是誰做的呢?

    最後,事件以屍體發現案件處理。而兩名小女孩就被送到保良局,由保良局照顧。不過,據說從來就沒有親友探訪過她們。事後,經過屍體解剖後,發現死者是病死的。可能是媽媽不放心兩名年幼姊妹,於是死後仍然照顧著她們。甚至繼續煮飯(原來煲臘腸蒸飯是她最拿手的菜色)給她們食。自此之後,《九龍城寨臘腸蒸飯的傳說》便不脛而走,越發傳揚開去了。

(橫頭磡的時期)

《註》:以基督的信仰,人死了之後是無可能變成鬼的。所以,如果不是污鬼(前敬拜神的族類,背叛神後被神審判成了脫體的靈)就是邪靈(原是天使,背叛神後成了墮落的邪靈)在作的惡事了。用以迷惑人叫人感到害怕。

《註》:但記這些事,是見證番當時所聽到的傳說。香港曾經傳出過這樣的傳說,,都用文字記述下來。免得有日被湮沒在歷史的時光中。再加上本人的親身聽聞,所以與網上實在有些不同。


吳獅皇
(2015年8月1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