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三角朱古力


                                                                                80年代的三角朱古力(左手面為黑朱古力、右手面為原味朱古力,而最下面為白朱古力,1988年)。

                                                                                80年代大排裝的三角朱古力(1988年)。


                                                                                90年代的三角朱古力。


    在70至80年代裡,有一款朱古力是非常出名的,其獨特的三角形已經成為它的標記了。而它鮮明的米黃色外型包裝紙,亦同樣非常深入民心!無錯,它就是《三角朱古力》(TOBLERONE)了!一款你和我都不會感到陌生的名字。

    記得童年的時候,當然同樣是在橫頭磡的時期,我也是非常喜歡食《三角朱古力》的!相信不少的小孩也是非常喜歡食朱古力的,而我也不例外。喜歡食朱古力的人就會知道,朱古力的味道是有幾吸引了。其獨特的味道,實非筆墨所能形容。而喜歡的人正正就是喜歡它這一種獨特的味道!依稀記得童年時,《三角朱古力》我也食得很多,而《三角朱古力》的適時出現,正正滿足了我們這些喜歡食朱古力的人。

    當時,《三角朱古力》不單止外型獨特、包裝鮮明,而更加特別的是它的形狀。通常朱古力都是一粒粒的(如《聰明豆》、《M&M》)、塊狀的(如《吉百利》、),和蛋型的。但是《三角朱古力》卻是條狀型的,實在非常特別!當你打開包裝紙之後,《三角朱古力》的外型更加會嚇你一跳!一排《三角朱古力》原來是這樣的。三角形的朱古力是間隔地排列在一起!原來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食的人可以「一嚿一嚿」地拿取出來吃!這一種窩心的設計自然令到《三角朱古力》在人們心目中加分了!

    當你把它放入口中的時候,除了會吃到混和了牛奶味的朱古力味道之外,更加會吃到杏仁的味道!原來,加入了杏仁,同時會增加了朱古力的口感,令到《三角朱古力》的味道層次感提高了!而這一種味道我的確非常之喜歡的!

    而《三角朱古力》,當時除了細小的裝潢之外,亦同時推出了大排的裝潢!嫌不夠喉的話,大排裝潢的《三角朱古力》就一定適合大胃口的人士了!不過依稀記得,我在橫頭磡的時候,我通常都是食細小裝潢的《三角朱古力》(同樣是在我家樓下《耀興士多》買來吃的。實在多得從前有《士多》的存在,不然就沒有這麼多的童年回憶了)的。因為當時大排裝潢的《三角朱古力》份量的確很大,以小孩的胃口又怎能夠一下子就把它吃完呢?如果勉強地把它吃完的話,頂住腸胃這一種滋味就更加不好受了。所以,我還是選擇細小裝潢的《三角朱古力》食就算了。一直到我年紀稍大的時候,才真正地食得到大排裝的《三角朱古力》。其豐富的牛奶朱古力味道,當中夾雜著杏仁,這一種獨特而豐富的味道,相信我一生也不會忘記...

    多年來,再也沒有食《三角朱古力》了!一想到此,心想不如找個機會去買番一排來食!一想到此,就不禁笑了起來。

《註》:1908年(一說是1907年),《三角朱古力》誕生於《瑞士》的《伯恩市》。其獨特的三角外型原來是象徵著當地的《阿爾卑斯山》其中一個山峰《馬特洪峰》。到70年代開始,《三角朱古力》亦相繼推出白朱古力、黑朱古力的口味。不過到後來始終仍然以原味的《三角朱古力》最受歡迎。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4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