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童年時的玩具(3)-小百寶超合金








    最近,看到有網友分享兒時的回憶(對小百寶超合金的回憶),突然又再次勾起了我的回憶。沉睡在我腦海裡的回憶又再一次被喚醒過來。原來,我也曾經擁有過小百寶的超合金。一提起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未必個個都認識。皆因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這套日本特撮片,差不多被同一時期的小露寶鋒頭所蓋過了。所以如果一提起小露寶,就會有很多人認識!相反,一提起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就少有人認識了!而且,小露寶的名氣要比小百寶大得多。

    本來,像是被遺忘了的記憶,突然在我腦海中閃過了一些小片段,才發現原來我也曾經擁有過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的超合金。而這個小百寶的超合金,同樣也是我早期所擁有的超合金來的。記得童年時,我都好喜歡小百寶這個特撮人物的。我好記得這個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的超合金,是可以打開肚子的蓋,顯示出肚裡面的機械。而肚子的蓋内裡,卻顯示出類似小賓女的影象(如果我無記錯的話,實際上小百寶肚子的蓋内裡卻是一個螢光幕。當然超合金只能夠貼上貼紙就當是了。)除了肚子的蓋可以打開之外,這個小百寶的超合金,還可以變成飛行的型態。

    當時,小百寶超合金的造型造得與特撮片裡的小百寶像真度非常之高!小巧精緻得來,又可以打開肚子的蓋,亦可以變形,的確相當好玩。而且最特別之處是,背部直昇機的機翼是由白色支幹部分拉出來的。以當時來說,這種設計的確相當特別。只有日本才能夠想到出來。遺憾的是,可能是由於兒時欠缺細心,通常買回來的超合金也不會留下盒子,最後的結局當然是...不過,我沒有後悔擁有過這一個超合金。如果要我當時再選擇一次的話,也許我仍然會選擇小百寶的超合金的(因為小露寶的超合金在當時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的)。

《註》:其實,小百寶(ロボット110番)的劇情一點也差不過小露寶的。只可惜,由於劇情與小露寶非常類似的關係,致使關注度大減了!所以,鋒頭一直都被小露寶所蓋過。

《註》:之所以當時小露寶的超合金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原因是當時小露寶的超合金價錢都比較昂貴。父母通常都會要你退而求其次。在特定的條件之下,通常都未必能夠買到自己最想要買的東西。不過,我也沒有後悔過曾經擁有過這一個超合金。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2月13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