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8日星期日

(創世記)(第三章1-7節)(奇妙讀經)(58)

 

~~~~~~~~

3:1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3: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3: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3:5   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便如神知道善惡。 

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與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喫了。 

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開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他們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 

(創世記三章1-7節)

2:14   並且不是亞當受欺騙,乃是女人受誘騙,陷在過犯裡。

(提摩太前書二章14節)

~~~~~~~~

(夏娃的失敗就是豫表人出頭表徵人越過神把神放在一邊我們什麼時候把主放在一邊憑自己行事我們就會被擊敗所以無論在何事上我們都要學習不要離開我們的丈夫-主耶穌基督惟有這樣才能達到得勝者得賞賜的道路)

女人的失敗是在於越過男人,自己出頭(提摩太前書二章14節)。而夏娃的失敗就是豫表人出頭,表徵人越過神,把神放在一邊。同樣的原則,如今我們什麼時候把主放在一邊,憑自己行事,我們就會被擊敗。如果我們基督徒自己想要努力勝,這努力就是一個失敗。因為我們遠離了我們的丈夫-我們的頭。我們不應該靠自己作什麼或想要出頭,離開妻子的地位。願神賜給我們這智慧,不要自居丈夫的地位。

其實在伊甸園裡的夏娃就是我們的代表。有時我們都會照著她的方法行事而成了夏娃。無論什麼環境臨到,我們可能都想要憑著自己來應付。即使我們可能會有很多禱告,但如果我們忘了我們的丈夫,行事就如同沒有丈夫的人。為什麼我們不轉向我們的丈夫-主耶穌基督?為什麼我們總是單獨的應付試誘?只要人憑自己面對環境,就離開了她的丈夫。這是人類第一次墮落基本的因由。作話語執事必須學習不憑自己說話。當要說話的時候,必須倚靠丈夫。不然的話,當下那一刻,我們就是夏娃,就要被擊敗了。

無論我們在對付自己脾氣上、管教孩子上以及在生活工作上,我們都需要倚靠主。對付這些不是我的責任。主阿,你是我的丈夫。我倚靠你。主阿,你是我的頭,你來管我這些的問題。這樣魔鬼撒但就要失敗,我們靠著主就得勝了。

夏娃的失敗就是豫表人出頭,表徵人越過神,把神放在一邊。我們什麼時候把主放在一邊,憑自己行事,我們就會被擊敗。所以無論在何事上,我們都要學習不要離開我們的丈夫-主耶穌基督。惟有這樣才能達到得勝者得賞賜的道路。

~~~~~~~~

吳獅皇

(2026年6月2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