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再就放寬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限制再説一些話(思前想後3+1{包括星期日}的逐步放寬會較為符合民生需要)

 

我想再就放寬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限制再説一些話。其實這和政府將要推出紅黃碼並無衝突。因為就算放寬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還有其他不少處所和場所是仍然需要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這包括食肆、酒吧等場所在内。上一篇説到,我曾經建議過每一個星期最少應該有3日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如果不能一下子放寬,逢每個星期一、星期三以及星期六特別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這也是一個辨法。不過之後再想,也有不少市民可能到星期日才能夠休息或者一家人到星期日才能夠較為空閒,所以星期日也應該獲得特別放寬(尤其是理髮店更應該獲得特別放寬。因為理一次髮,到幾個月後才需要再理,,風險會較低)。思前想後,3+1{包括星期日}的逐步放寬會較為符合民生需要。這是為逐步達到復常階段而作出前進的一步。畢竟抗疫之餘,市民都需要過正常的生活的。

吳獅皇

(2022年8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