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這時應先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同時我也建議每一個星期最少應該有3日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

 

回顧最近香港的疫情;本地確診數字曾經回落至4000宗以下。而本港疫情確診數字最近亦沒有一下子有大幅度上升的趨勢。這就證明免疫屏障起了一定相當的作用。亦令到最近疫情確診數字一直徘徊在大約4000多宗左右的水平。本港疫情曾經回落到數百宗左右的水平,但當時並沒有一下子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而是分為幾個階段去放寬。但是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就一直未有得到放寬。這是市民民生必去的地方。自從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在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實施以來,3個多月有多了...原本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並不是表列處所所在,這是政府後來才加上去的。亦令到不少未有打針(或未有打齊針)的市民産生不便(當時估計起碼有數十萬市民入不到商場裡面)。回顧最近香港的疫情;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一直未聞有群組、大型爆發的報告出現。那為何仍然不放寬呢?而最近都有相當多的市民(估計10個人起碼有超過6-7個人或以上)似乎亦厭煩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的措施,進入商場都不掃安心出行(包括埋疫苗通行證在內)了(這是我親眼所看見的)。這就證明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在商場已經名存實亡(而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有很多都是在商場裡面)。反映出市民想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

1)既然市面街道上人流出現比較多,分分鐘人流比起商場還要多,但市面街道上根本母需要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那為何仍然要將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硬要套在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身上呢?這實在是講不過去。

(前任特首曾經講過是要造成市民的不便。這是催谷打針的手段。但其實打針要達到9成幾亦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根本母需要疫苗通行證來強迫。)

而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套在商場身上,防疫抗疫的作用實在很有限,但結果卻是令到市民很不方便,直到如今。

2)如今有很多類型的店舖都是在商場裡面,包括理髮店/髮型屋在内。理髮是人生所需,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來對待無打針的人不准入内,似有歧視之嫌。

其實打了針都有機會中招,無打針的人不一定中招。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來劃分同樣亦有欠公允之嫌。

3)消費券的作用本來是要提振經濟。但如今仍然有數十萬市民入不到商場裡面,這數十萬名市民的消費力未能盡得釋放,削弱了消費券的作用。

所以這時應先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令到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

(同時我也建議每一個星期最少應該有3日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例如逢每個星期一、星期三以及星期六特別放寬對商場、理髮店、超級市場的限制母需再使用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以方便市民進入商場裡面,自由進行理髮、進入商場裡面去購買所需要的藥物以及就算入不到街市/市集也可以到超級市場場裡面去購買,以逐步達到復常的階段。

(補充的話)

回顧之前,原本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就不在表列處所之列,這是政府後來才加上去的。市民這些出行的自由本應該就有。就如行在市面街道上那麼自由。新一屆特區政府強調精準抗疫,如今仍然有大廈強制檢測、圍封強檢以及個別場所進行強制檢測,亦有口服藥物的處方和應用,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最低限度商場、理髮店/髮型屋、超級市場、街市/市集中的前三者不應受到這些的限制。

吳獅皇

(2022年8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