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

北歐神鬥士維京猛虎史特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童年時,在《聖鬥士星矢》《北歐篇》中,《北歐神鬥士》《維京猛虎薛度》(TVB無線的中文譯名)(而當年A-Club就譯做史特)我也喜歡,雖然《北歐神鬥士》《維京猛虎巴度》(TVB無線是譯做巴度)(而當年A-Club就譯做巴特)我是比較喜歡多一些。

《北歐神鬥士》《維京猛虎薛度》是《巴度》的孿生弟弟,2人同是出身於北歐一個貴族家庭。但由於在《北歐亞斯格特》但凡生《雙胞胎》就會不吉利的習俗,因此必須拋棄其中一個。到最後《巴度》的親生父母決定拋棄《巴度》,而選擇將《薛度》留在身邊。《薛度》得以在貴族家庭的溫暖下長大,並順利地當上《開陽星神鬥士》,實力僅在捷古佛烈之下。

到後來,《開陽星》《維京猛虎薛度》單人匹馬突襲《希臘聖域》,曾經和《金牛座黃金聖鬥士阿魯迪巴》交戰時一時難分高下。而《巴度》就躲在《暗處》,只用食指使出一招《光波》就擊中《阿魯迪巴》的後腦,並將其打倒。原來《薛度》是一直知道《巴度》躲在《暗處》的。之後《開陽星》《維京猛虎薛度》又奉命前往《日本》刺殺雅典娜,《青銅聖鬥士星矢》等人幾經一輪苦戰才阻止了《薛度》刺殺雅典娜的行動。

而在《北歐篇》臨近尾聲中,《北歐神鬥士》相繼地被《青銅聖鬥士》打倒。最後《正規神鬥士》就只剩下《開陽星》《維京猛虎薛度》和《雙頭龍捷古佛烈》而已(而巴度是影子神鬥士並非正規的神鬥士)。當時《開陽星神鬥士》《維京猛虎薛度》就駐守在通往《北極宮》的通道上,阻止《青銅聖鬥士》前進。與《星矢》、《阿瞬》、《冰河》對峙著。為了爭取時間,《阿瞬》決定一人留下來對付《薛度》,讓《星矢》和《冰河》得以繼續前進。當時《薛度》認為《星矢》和《冰河》已經負傷,在充滿極寒凍氣的通道中將不戰而亡,於是答應了《阿瞬》的請求與之進行一對一的決戰。由於在極寒凍氣之下,《阿瞬》的《星雲鎖鏈》根本起不了作用。反而被《薛度》使出《維京猛虎拳》擊破《星雲鎖鏈》的防禦。並使出《開陽星》《維京猛虎薛度》最大奧義的絕招《碧藍脈衝》將《阿瞬》撃倒。

隨後《阿瞬》重新燃起鬥志,脱下《聖衣》爆發出《驚人的小宇宙》。最後使出《阿瞬》最大奧義的絕招《星雲風暴》,其強大的力量甚至壓過《碧藍脈衝》的力量將《薛度》打倒。之後,《影子神鬥士巴度》突然出現,輕易地將《撒娜》和《阿瞬》打倒。隨後與《鳳凰座一輝》展開激戰,就在《巴度》認輸之際,此時已經奄奄一息的《薛度》突然間站起來死抱住《一輝》不放,好讓《巴度》出拳將他與敵人一同擊斃。並道出了自己對哥哥《巴度》一直以來的愧疚。最後《巴度》未能夠出拳中止了與聖鬥士之間的的戰鬥,並將《開陽星的奧丁藍寶石》交給了《一輝》和《阿瞬》,然後抱著弟弟《薛度》的遺體退出了戰場。最後二人雙雙倒在茫茫大雪之中。

~~~~~~~~

(招式)

1)《維京猛虎拳》

又可以譯為《維京虎吼拳》。是《維京猛虎薛度》(史特)的絕招之一。這招是以無數的利爪撕碎對方,並同時釋放出凍氣將對方冰封的凍結拳。

2)《碧藍脈衝》

是《維京猛虎薛度》(史特)最強的絕招。又可以譯為《怒海瀾濤》。這招是以凍氣化為巨大的波狀球型衝擊波將敵人消滅殆盡。

~~~~~~~~

吳獅皇

(2022年4月30日)

(2022年9月21日進行過修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