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再說與內地通關的問題(進一歩解釋和說明)

 

請容許我再說一下與內地通關的問題。首先我引述一下在(2022年4月3日)我所寫的一篇文章下半部分的內容:「至於全民(強制)檢測,請容許我再講多一些。假如今日香港做了全民(強制)檢測,第2日又有確診個案出現的話怎麼辦,難道要不斷地去做全民(強制)檢測嗎?證明全民(強制)檢測在香港是行不通的。所以我希望中央可不可以不要用全民(強制)檢測來做一個指標,而是可以開出一些條件香港是能夠恢復與內地通關;可以恢復與內地交往、交流、探親、通商,旅遊等活動。例如:1)如果香港跌到落每日100宗確診個案以下,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2)安心出行改為只用作與內地通關之用。配合埋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到內地可以免檢疫。所以好希望中央可以考慮一下我這個建議。」

~~~~~~~~

綜合之前的說法(進一歩解釋和說明):

1)如果中央可以不用全民(強制)檢測來做一個指標而是開出一些條件。

2)例如香港跌到落每日100宗確診個案以下。

(去到雙位數確診個案數字,甚至去到單位數確診個案數字,看到香港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市面經濟開始復蘇的時候。)

3)安心出行配合埋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

(為免產生誤會有必要說明一下。這裡所說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是屬於個人性質的,而不是全民強制的檢測。即是凡要進入內地的香港市民,個人必先要出示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才可以通關進入內地。)

這是新加的:

4)香港與內地可以構建一個互動應變機制

(即是無論香港或內地疫情如果出現大變化,就先暫停通關,待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才恢復通關。)

所以好希望中央可以考慮一下我這一個建議。

~~~~~~~~

吳獅皇

(2022年4月2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