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住在藍田邨(12)-最怕的事物(4)(住屋篇2)




    其實除了嫲嫲的黑白先人相、後面廁所、姑姐房間內的大頭彩色海報之外,出面走廊後面的冷巷、後樓梯、走廊、電梯大堂都好像好可怕一樣!這並不是膽子小膽子大的問題。而是細個時的我自自然然所感受得到的感覺。當時後樓梯除了少人行之外,好像姑姐曾經講過有座數黑社會的人曾經在後樓梯被人斬死,所以在我來說後樓梯就顯得更加陰森可怕了!言歸正傳!在舊藍田邨裡面,以前曾經傳出過水怪、水鬼和彩龍的恐怖傳說。曾經發生過嚴重的水禍!詳細情形請到香港本地傳說篇裡面參考最前的文章-藍田傳說。當然水怪、水鬼也很可怕!就連第9座也起不成!但這裡要講的是彩龍。有住過舊藍田邨的人應該知道,當時在起好15座之後才畫條龍上去。而且是用彩色的顏色油上去的,所以就是彩龍。以前細個時對得最多的就是這一條彩龍。因為很多時行過去這處單邊巴士總站時,例必會看到這一條彩龍。當時細個時的我就覺得這條彩龍已經很邪門了。不過當時這一條彩龍雙眼已經瞎了,顏色在時日風雨中亦開始剝落顔色亦逐漸褪去。然而在這個彩龍的其中一個傳說中:(夕陽西下黃昏時份,在彩龍的圖案裡現出了陰影,有黑色的怪物在圖案裡面慢慢爬出來...而這樣的情景就只有小孩能夠看見,大人是無法看見的。)可能由於細個時太過害怕的關係,於是就連這些像是口訣的傳說也自我地給封印起來。如今終於都回想起來了。可能這就是我當時最害怕的一個傳說才會這樣。而這一個傳說當時是孩童之間口耳相傳的傳說,所以就算是大人也未會知道這幾個關於彩龍的傳說(包括這一個傳說在內),如今回想起來,依然會覺得很可怕!

吳獅皇
(2018年12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