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人人書局(2)


記得細個時《集郵》(即是收集《各種不同國籍的郵票》當然包括《香港郵票》在內了)的風氣很盛行。所以當時《文具店書局》一般都會有售賣《香港郵票》以及《不同國籍的郵票》。而當時《一個個的郵票》就黏住在一張白色紙上面!?跟住就有個透明膠袋去入住!?然後再在上面寫明是哪個《地方》哪個《國家》和標明價錢。依稀隱約還記得,16座的《保安文玩具》同樣也有售賣《郵票》,不過如果若論款式多樣的話,就一定是在我家樓下21座的《人人書局》了。

當時這《一套套的郵票》就掛在《人人書局》入口處左手面的角落位置。依稀隱約還記得,這《一套套的郵票》是不能夠散賣的,要買的話就一定要一整套地買下來。記得當時《這些郵票》有平亦有貴,一般價錢好像大約是介乎於$1元至$5元之間。不過如果是較為《珍貴郵票》的話就不只這一個數目了。

而我第一本(也是最後一本)的《郵票簿》就是在《人人書局》買的。而這一本《橙紅色的郵票簿》、有《啪鈕扣住的郵票簿》當時是一本《非常獨特的郵票簿》來的。因為當時有《啪鈕扣住的郵票簿》實在也是罕有的。而這一本《橙紅色的郵票簿》至今仍然健在,而且還保存得很好。足足有超過30年以上的歷史了。依稀隱約還記得,當時這一本《橙紅色的郵票簿》是有一套與《西遊記相關的郵票》的。可惜當時我始終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這一套郵票》?不過就算找到亦無用,因為《這一套郵票》在當時應該是《比較昂貴的一套郵票》,我又有什麼可能可以買得起呢?這本《橙紅色的郵票簿》,裡面還有我小學3年級時的字跡,實在珍貴非常!同時亦令到我百感交集。

原來童年時《郵票簿》內的《郵票》竟然儲得如此井然有序!小學3年級時用《中華牌鉛筆》所寫的字跡仍然清晣可見。而《郵票簿》內的《郵票》所遍及的《地方》和《國家》包括有《香港》、《澳門》、《中國》、《菲律賓》、《泰國》、《星加玻》、《馬來西亞》、《日本》、《印度》、《英國》、《美國》,甚至《以色列》的《郵票》也有。其實我亦曾經懷疑過一些《郵票》的真偽。例如《印度》、《以色列》的《郵票》為何會賣得如此平宜。不過依稀隱約還記得,當時《人人書局的職員》就說這些《郵票》是真的。

如今我仍然記得,我和弟弟曾經到過我家後面,那位女仔好朋友的家門前一同看這本《橙紅色郵票簿》的殘影片段。如今回想起來,這實在是多麼懷念的童年回憶往事。

吳獅皇
(2018年11月2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