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黃金戰士(扭蛋玩具)


                                                                                 80年代《黃金戰士》的《扭蛋玩具》。由左至右分別是《雷達戰士》、《偵察戰士》、《黃金俠》、《機械戰士》(前面)、《地圖戰士》和《時光戰士》。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在80年代,我除了曾經擁有過《流星ロボ(扭蛋玩具)》之外,當年也曾從《扭蛋機》中扭得《黃金戰士》的《扭蛋玩具》(所謂的《扭蛋玩具》,就是《玩具》入在一個細小的半透明圓球之內。以微小的金錢代價,從《扭蛋機》中扭出《玩具》來。算是滿足到當時孩童的小小願望)。依稀隱約還記得,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在我家樓下的《耀興辦館》(士多)得到我第一個《黃金戰士》的《扭蛋玩具》。記得當時我扭到的是深綠色的《偵察戰士》。當時我好開心。因為《偵察戰士》也是我所喜愛的戰士來的。後來(如果我無記錯的話),亦是在同一個地方-即是《耀興辦館》(士多)門口對出左手面的《扭蛋機》,扭到《黃金俠》。太好了,而且還是黃色的。隱隱約約還記得當時的《扭蛋玩具》很簡單,是不能夠完全變形的。通常要拆開手和腳的部分,就當是已經變了形了。直到後來(如果我無記錯的話),表弟送了《雷達戰士》和《時光戰士》的《扭蛋玩具》給我。最後,我始終無法儲齊6個機械人的戰士,而當時我也無刻意去儲齊,算是曾經擁有過就夠了。

吳獅皇
(2017年3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