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余家後人懷疑中降頭而死的恐怖傳說(附圖)


                                                                                   余仁生第二代的掌舵人余東璇先生。



余仁生集團第二代的掌舵人余東璇先生,曾在香港興建了3座氣派不凡的堡壘-余園。而3座堡壘皆各有不同的建築風格,論氣派以港島般咸道宅第最為不凡,室內金碧輝煌有如皇宮一樣(據講是用了數百萬元興建的)。樓高6層的主樓層更加設有升降機,為當時香港首間住宅設有升降機的住宅式堡壘別墅。至於淺水灣余園除作為家族式的度假別墅之外,亦是接待來賓的重要場所。屋外淺水灣的景色一覽無遺,名符其實是絕佳的度假別墅來的。而大埔汀角路的余園,面積最大,聞說是余東璇先生屬意於此安享晚年的地方。當時大埔汀角路還未建成,來往交通都要坐船出入,對出的吐露港一覽無遺,是為一處清幽安享晚年的好地方。據說余東璇先生為防戰亂,還在此處起了一個防空洞,內裡亦儲有糧食,足夠幾個月之用。然而,就在日軍侵佔香港之前,余東璇先生突然心臟病發,與世長辭。有說他突然死亡,而且死時亦很安詳,避過了日軍一劫。他死後亦葬於大埔汀角路余園之內。

自余東璇先生死後,他3間氣派不凡的堡壘-余園亦相繼被丟空。是什麼原因被丟空的呢?相信就只有他們家族的人才知道了。自3間堡壘被空置之後,除淺水灣余園之外,其餘兩處堡壘別墅均傳出過鬧鬼的傳聞。其中尤以港島般咸道的住宅堡壘最為厲害...到底內裡有無什麼秘密的呢?相信亦只有他們家族的人才知道了...

然而,離奇的事卻發生在下一代人身上。余東璇先生的兒子(第12子)余經緯先生,為無線(綫)電視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曾為無線(綫)電視台總經理兼董事(當時佔有20%的股份)。専責無線(綫)電視台的事務。直到1976年,正當盛年的他,突然傳出染上怪病(胸腹間突然疼痛),並於同年不治。死時才46歲而已。

消息一出,隨即轟動整個娛樂圈和全港!余經緯的死,眾人議論紛紛,眾說紛紜!當年報章報道他是患上腸癌,到後來又有傳他是阿米巴變形蟲(Amoeba)入了腸臟。然而直到最後,比較正統的說法是,指他死前曾經到過印度旅行,並吃了當地的魚生,因而導致變形蠱入到肚內腸臟而死(這種蠱被稱為阿米巴痢疾變形蠱,能破壞人的腸臟)。當時,據說余家傾盡全力請來10名香港、美國專家聯手醫治,令到余經緯先生的病情曾經一度好轉,後來突然病情危殆,家人曾為他輸血,到最後終於終告不治。

《註1》:當時亦有報道指,余經緯病發初期,右邊胸部突然出現痛楚,醫生初時診斷懷疑他是生膽石。但經過開刀手術之後,卻發現他所患的並不是膽石。他的症狀疑是藴藏在腸內的細菌,是極難消滅的。醫生曾經試過用抗生素,可惜無效。於是惟有施以開刀割腸手術,但是病情反覆,最後終告不治。

《註2》:而另外亦有傳,他在出事之後在醫院動手術之時,醫生為他除蟲清除過後以為沒有了,誰知回過頭來有再有蟲出現!再次清除過後又再有,簡直是殺之不盡!在大驚和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唯有停止做手術了...


《有傳他是中了降頭而死的》

    當時,坊間曾經流傳著余經緯先生是中了降頭而死的(曾流傳多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是說他在南洋工作的時候,結識了一名女子。話說這名女子很愛他,為了留住他的人,於是就找當地的巫師向余落降頭。而這個降頭名為情降,有傳余經緯先生就是中了情降而死的。

《註》:而另外一個版本,是說他在南洋時因男女關係,沒有回到這名女子身邊而被落了降頭而死的。


《解剖醫生親證死狀恐怖》

    後來,經醫生解剖屍體後,發現其肚內滿是蟲。死狀恐怖極了。據當時其中一名解剖人員指出,當他們割開余氏的腹部時,切刀還在切口之上,便有數之不盡的小蟲從切口活生生地爬出來,當場嚇壞人!


《同事帶蜜瓜沖喜》

    當年明報周刊報道,在余經緯入院治療期間,有探病的同事帶來蜜瓜(意勿瓜)來為他沖喜。誰知余經緯先生看見後即興奮地說:「我要瓜啊!」結果就...


《降頭術能殺人於無形》

    降頭術,盛行於50至60年代南洋一帶。話說能夠殺人於無形。中者死狀恐怖,常見是蟲由中者肚內破腸而出慘死。這種降頭術,稱之為蠱毒之術,又有蠱降之稱。是降頭術的其中一種。60至70年代的鬼片中(恐怖片),常以蠱降來作為題材,均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童年時的回憶》

    童年時在橫頭磡的時候,也曾聽過關於余氏後人懷疑中降頭而死的恐怖傳說了。當時,這單新聞實在街知巷聞。轟動於一時。聽起來都會令人毛骨悚然!而事隔多年之後,仍然覺得非常之恐怖極了。

(橫頭磡的時期)


吳獅皇
(2015年10月28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