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1)~介面說明和按鍵說明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到底我是選擇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又譯為足球小將:新秀崛起)還是Marvel's Avengers(漫威復仇者聯盟)呢?最後我揀選了前者。因為首先這是一套非常經典的足球卡通動畫(我所指的是80年初的版本)。如果永世裡仍然讓我記得的話,這一套會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卡通片之一(去到世青篇為止)。而且一直以來由(任天堂紅白遊戲機時代的足球小將Ⅱ)直至到(超級任天堂遊戲機時代的足球小將Ⅲ、IV)為止,(足球小將的遊戲)我都不會感到陌生,所以苦等很多年之後,終於等到一隻相近似玩法的遊戲。當然此刻能夠回味經典的情況下,最後我選擇了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了。那麼到底我是選擇豪華版還是普通版呢?在對照過特典內容(和價錢)之後(除了早期特典內容是相同之外,豪華版還多了自訂人物角色入球特別慶祝動作等內容。而且價錢比起分開購買會更便宜)。最後我選擇了豪華版。形成這一期我以高達格鬥遊戲為主足球小將遊戲為副的局面。現在介紹一下遊戲介面說明和按鍵說明,兹列如下:

~~~~~~~~

(介面說明)

1)(Drammatic Story)(劇情模式)

a)(Episode:Tsubasa)~就是全國大賽中學篇的故事劇情。

b)(Episode:New Hero)~玩完全國大賽中學篇故事劇情之後就會解鎖自創人物的故事劇情(包括改編的世青篇故事劇情)。

2)(Versus)(對戰模式)~分為單場比賽、點球大賽和聯賽幾個模式。當中又包括分屏對戰和線上(最多4人)對戰兩種。

3)(OnlineVersus)(線上對戰模式)~直接線上和其他玩家對戰。

4)(Practice)(練習)~玩家作為練習之用。

5)(Ultimate Edit)(終極自訂)~編輯球員、編輯球隊和PP商店購買卡包等內容。

6)(Collection)(收藏)~解鎖過場動畫、BGM、遊戲指南、角色介紹和成就等內容。

7)(Option)(設置)~選擇語言、Computer等級(建議設定為1星)、鏡頭(建議設定為廣角)等內容。

~~~~~~~~

(按鍵說明)

O~長傳/鏟球

X~短傳/自己施壓

口~射球/隊友施壓

△~超級撞牆/守門員出擊(△超級撞牆之後再講。)

L2~V Zone/超級防守

R2~盤帶動作/鏟球或快速沖刺

L1~切換射門動作/切換操作球員

R1~沖刺盤帶/沖刺或快速沖刺

左搖桿~移動

十字鍵~戰術選擇

~~~~~~~~

《註1》:(2020年9月4日)下午進行過修改。

《註2》:(2020年9月4日)晚上進行過修改。

《註3》:(2020年9月6日)早上進行過修改。

~~~~~~~~

吳獅皇
(2020年9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