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對籃球遊戲足球遊戲的感想

 

    最近見到所推出的籃球遊戲,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多少有點失望。之前的足球遊戲可以不問情由地連帳號也不能夠登入已經對不少人包括我在內造成很大的打擊。誰知籃球遊戲...其實玩家所求的不外乎遊戲要常有所革新、網絡伺服器要能夠穩定而已。舉個例正如足球遊戲除了踢波之外,能否可以加入一些商業經營的元素?例如玩家可以變成球會的班主/經理去經營一間球會,諸如此類其實可能性可以很大。再加上近幾年遊戲開放式世界的發展,遊戲玩家渴望自由度大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其實籃球遊戲也是這樣。除了打籃球之外,如果我可以創建一間球會,可以自由去買球員,可以去爭奪NBA總冠軍寶座,遊戲玩法又會有所不同。另外街場的設計,今次是以摩天輪、沙灘為背景,風格上可以接受。但網絡伺服器穩定的問題、以及周圍設施的設計並沒有太大改變。舉個例先不要說遊戲可不可以造到進餐的問題我(遊戲裡面的角色)能不能可以在海灘去暢泳,住宅我(遊戲裡面的角色)能不能可以去選擇,名車我(遊戲裡面的角色)能不能可以去購買甚至在道路上去奔馳...一想到此遊戲的可能性就會更加大了。我相信未來的遊戲是會朝著這一個方向去發展的。希望到時我們所見到的籃球遊戲和足球遊戲是令人有種耳目一新喜出望外的感覺就好了。

吳獅皇

(2020年9月1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