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街機遊戲特別篇1)-心想PS4 Playstation Store內竟然有街機遊戲售賣!?


    偶然有一次打開了(PS4 Playstation Store)一看,誰知道卻在《遊戲分類》中找到了《街機一欄的遊戲》。心想(PS4 Playstation Store)內竟然有街機遊戲售賣!?結果給我發現到《一些經典又時代久遠的遊戲》。其中有我好喜歡的射擊遊戲《火鳳凰》,5機合一的遊戲,又刺激又難玩。然而在這裡雖然看到一些《久違了的街機遊戲》,如《魂斗羅》、《雙截龍》等等。但好可惜卻沒有我最喜歡的射擊遊戲《R-Type》在,似乎是若有所失似的。然而在從前,這隻射擊遊戲《R-Type》卻是《非常有名的街機射擊遊戲》來的。遊戲新穎不在講,當時實屬是已經走在射擊遊戲界中的潮流尖端了。如今看番仍然是沒有過時的感覺,實在非常厲害。到後來《R-Type》相繼有《R-TypeⅡ》和《R-TypeⅢ》的出現,印象中我3集都有玩過。然而自從在《兒童遊戲機中心》一別之後就再難以玩到了。直到多年之後,在《PS2》出了一隻《超任集錦遊戲碟》(很多經典的遊戲也包羅在其中),這3集《R-Type》、《R-TypeⅡ》和《R-TypeⅢ》又再出現我的眼前。久違了的感覺,此時的我並沒有退歩,但好可惜這隻遊戲終究是出名難打的。我破到一些關數已經實屬是非常難得了。我可以說,如果是街機的話是會更加難打的。可惜的是,在《PS4》並不見有《超任集錦遊戲碟》和《世嘉集錦遊戲碟》的出現,其實我絕對相信這是有市場的。如今(PS4 Playstation Store)內《街機種類》不多,而且分散,如果能夠集中在一起(即是合集)來賣的話,我認為是會更加有市場了。除了《R-Type》、《R-TypeⅡ》和《R-TypeⅢ》沒有之外,《蜜蜂機》、《Final Fight》、《Final FightⅡ》以及《Final FightⅢ》也沒有出現,多少有點失望。畢竟這些也是《時代下的經典遊戲》。我盼望以後在(PS4 Playstation Store)內會看到這些《經典遊戲》的出現。當然如果有朝一日,《超任集錦遊戲碟》和《世嘉集錦遊戲碟》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到時我實會好好捉住,再也不會失去它們了...

吳獅皇
(2019年10月9日晚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