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都市:天際線)(Cities:Skylines)(Mayor's Edition)攻略(2)-短暫蜜月期過後將會困難重重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然而(由蝕錢變成賺錢之路)這一個蜜月期非常短暫。在短暫蜜月期過後將會面臨困難重重。好明顯問題亦開始陸續浮現。比如(電力供應的問題)、(抽水和排水的問題)、還有就是(低密度工業區的問題)實在不容忽視。如果這些問題不處理好的話,(人口)等發展將會遇到很大的問題。

~~~~~~~~

獎勵:完成達成420人口小村莊的規模獲得額外獎勵$20000元。完成達成850人口富有的村莊的規模獲得額外獎勵$20000元。完成達成1300人口小城鎮的規模獲得額外獎勵$20000元。

借貸:此時可以解鎖進行借貸$20000元和$60000元。

稅率:此時可以解鎖提高稅率以增加收入(最好不要超過15%,如15%也有反對的話,就調至14%)。

~~~~~~~~

1)慢慢看著由(紅色:蝕錢)變成(綠色:賺錢)之路,此刻內心既開心又興奮了。然而這個蜜月期非常短暫。隨著(人口)驟增令到(電力供應)飽受挑戰。(2座風力發電的模式)亦要隨之而改變。首先我新增(1座風力發電站)去供應(藍色:低密度商業區)。而隨著(房屋)增加,(電力供應)不勝負荷,需要用多(1座風力發電站),即是改為用(2座風力發電站)去供應(綠色:低密度住宅區)。另外再起多(1座風力發電站)去供應(黃色:低密度工業區),(電力供應的問題)暫時得到解決。

2)至於(抽水和排水的問題),由於(抽水和排水)都在(那一個大湖)(這個地圖只得1個大湖,玩起來具有相當挑戰),(污水的問題)如果不解決的話將成大問題。但此刻人口未達到17000人口的水平,暫時都無辦法去起(污水處理廠)了。

3)幸好,我採取(打橫長型的方案)。預先興建(垃圾堆填區)和(回收公司)在(黃色:低密度工業區)附近,提早免卻一部分難題。但隨著(人口)增加,兒童人口亦逐漸多起來。最後我選擇起(小學)而不是起(地區學校),可以多收50人。另外又興建(診所)以解決(居民)健康的問題(2021年1月20日補充)。

4)不過(黃色:低密度工業區)(空氣污染的問題)亦開始嚴重起來。我於是大刀闊斧地將(黃色:低密度工業區)移後一個街位,在街頭街尾的位置就興建(警察局)和(消防局),解決了一部分的問題。不過長遠而言,(黃色:低密度工業區)亦開始要謀求轉型了。至於借貸方面,我首先借了$20000元,然後再借$60000元。用借來的$60000元一次過來償還之前的債務。最後還剩數萬元,和實收$3600元多(因為$400多元要分期償還借$60000元的債務,不然我實賺就會超過$4000元了)。

~~~~~~~~

吳獅皇

(2021年1月1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