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昨日(2021年1月18日)香港新增102宗本地確診個案昨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達過百宗是近月來新高的數字情況令人憂慮柴灣峰華邨曉峰樓12樓以下13號單位住户居民須要撤離送去檢疫另外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再新增多7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包括上海街184至186號、上海街170至174號、新填地街18號、炮台街28至34號、廟街163號、廟街230至236號肇慶大廈、以及廣東道542號其後政府正式刊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任何在1月5日至到1月18日期間曾經身處有關大廈逾兩小時人士均須要在1月21日或之前要完成強制檢測而(今日)(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早上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在出席行政會議之前會見傳媒預先公佈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口罩令、食肆晚上6時過後禁堂食等措施)會延長和最新防疫措施的安排詳細情形有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稍後作進一歩公佈

  

    昨日(2021年1月18日)香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其中有5宗為輸入個案,102宗為本地確診個案。當中有42宗為源頭不明個案。昨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達過百宗是近月來新高的數字,情況令人憂慮。另外有超過50宗初步確診個案。而本地確診個案當中包括將藍隧道工程感染群組再有多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至今該感染群組累計有47個人確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感染群組再有多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至今該感染群組累計有34個人確診)、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再有多2戶確診(至今累計有5個單位總共11個人確診{其中有3户是13號單位}。最後12樓以下13號單位住户居民須要撤離送去檢疫)、九巴1名車長確診(他曾經駕駛過61M、252、及及259E3條路線,巴士公司表示已經安排相關巴士進行清潔消毒)、、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1名醫生初步確診、伊利沙伯醫院1名運作助理初步確診、衞生署荃灣政府合署牙科診所1名文職人員亦初步確診。另外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再新增多7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包括:上海街184至186號、上海街170至174號、新填地街18號、炮台街28至34號、廟街163號、廟街230至236號肇慶大廈、以及廣東道542號。其後政府正式刊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任何在1月5日至到1月18日期間,曾經身處有關大廈逾兩小時人士,均須要在1月21日或之前要完成強制檢測。而(今日)(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早上,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在出席行政會議之前會見傳媒,預先公佈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口罩令、食肆晚上6時過後禁堂食等措施)會延長。另外除(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被劃為小區強制檢測地區)之外,(深水埗將會被劃為第2個小區強制檢測地區)。而(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地區)亦將會劃為一個核心區,暫時預計會涉及(數十座樓宇)。而(深水埗)亦同樣會劃為一個核心區。另外如果大廈污水連續3天檢測呈陽性的話,就算大廈沒有確診個案出現,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詳細情形有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稍後作進一歩公佈。

~~~~~~~~

(另外再新增多7座小區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1)上海街184至186號

2)上海街170至174號

3)新填地街18號

4)炮台街28至34號

5)廟街163號

6)廟街230至236號肇慶大廈

7)廣東道542號

~~~~~~~~

吳獅皇

(2021年1月19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