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昨日(2021年1月19日)新增55宗本地確診個案昨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有所回落但仍然維持在中雙位數的水平而昨日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出席防疫記者會宣佈2人限聚令、口罩令、食肆晚上6時過後禁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多7日另外(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會劃為(核心區)而(深水埗區)亦被納入另一個(小區強制檢測範圍)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聯同専家和官員昨晚6時半舉行記者招待會就年宵市場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作出公佈和交待(包括重開15個年宵市場、進入場內要先進行探熱、亦會增設紅外線探測装置以控制人流等)

 

    香港昨日(2021年1月19日)新增56宗確診個案。其中有1宗為輸入個案,55宗為本地確診個案。當中有2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昨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有所回落但仍然維持在中雙位數的水平。至今累計達9720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增至166人。而本地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感染群組再有多1人確診(至今該感染群組累計有35個人確診)、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再有多1人確診(非13號室單位)(另外12樓以上另一個13號單位住户居民初歩確診)(最後12樓以上所有13號單位住户居民須要撤離進行檢疫)、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1名醫生證實確診。另外再新增多3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包括:廟街1號、上海街197號、以及偉晴街36號偉晴街閣。而昨日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出席防疫記者會宣佈,2人限聚令、口罩令、食肆晚上6時過後禁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多7日(直至下個星期三)(2021年1月27日)為止。另外(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會劃為(核心區),範圍包括:東至廟街、南至寧波街、西至新填地街、以及北至北海街。範圍內的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範圍(估計大約涉及70幢樓宇)。而繼(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之外,(深水埗區)亦被納入另一個(小區強制檢測)。範圍包括:東北至大埔道、東南至楓樹街、西南至荔枝角道、以及西北至欽州街。該區大廈如在過去14日之內,有一個單位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整座大廈就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聯同専家和官員昨晚6時半舉行記者招待會,就年宵市場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作出公佈和交待。政府決定重開15個年宵市場,並免場租,但攤位數目會減半。市民進入花市前要先進行探熱,亦會提供消毒搓手液。而各個年宵市場會分成多個小區,每個小區會安裝紅外線探測裝置去監察人流。紅燈即表示場地已經達到預設人數上限(就會堵截人流不准人再進入)、黃燈即表示開始多人、而綠燈即表示人流比較少。所有年宵花檔的經營者和員工在啟市之前要先接受病毒檢測,並要提供員工的資料以方便追蹤個案。

~~~~~~~~

(另外再新增多3座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1)廟街1號

2)上海街197號

3)偉晴街36號偉晴街閣

~~~~~~~~

(另外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小區強制檢測會劃為核心區)

範圍包括:東至廟街、南至寧波街、西至新填地街、以及北至北海街。範圍內的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範圍(估計大約涉及70幢樓宇)。

(深水埗區小區強制檢測)

範圍包括:東北至大埔道、東南至楓樹街、西南至荔枝角道、以及西北至欽州街。該區大廈如在過去14日之內,有一個單位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整座大廈就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

~~~~~~~~

吳獅皇

(2021年1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