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為何拳皇14(The King of Fighters XIV)會沒有(阿包)(Bao)(パオ Pao)的出現?(阿包)(Bao)(パオ Pao)身世之謎令到我憶起多年前的事!最後好希望官方可以在(The King of Fighters XIV)(DLC)中追加(阿包)(Bao)(パオ Pao)的出場就好了!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最近突然對其中一個(格鬥遊戲)很感興趣,那就是(拳皇14)(The King of Fighters XIV)了。由於我想知道這一集有沒有(阿包)(Bao)(パオ Pao)的出現,於是我就在網上去尋找一下關於他的資料。不過最後得出來的結果卻是叫我失望。然而在網上我看見他的身世之後就令到我憶起多年前的事!多年前和一班小朋友曾經玩過幾代(拳皇)(The King of Fighters)的往事。記得當時勉勉強強還應付得了。我們曾經一起玩過(拳皇97)、(拳皇98)、(拳皇99)、(拳皇2000)以及(拳皇2001)等的遊戲。說做勉勉強強亦即是說明我不是(玩格鬥遊戲的高手)了。笑了...其實這是有原因的,甚至和(街霸)有關連,不過我就不在這裡述說原因了,留待說(街霸)的時候再說吧。好!言歸正傳!話說(阿包)(Bao)(パオ Pao)的身世相當可憐。有說他是魔王的轉世,每200年的大凶之日就出生。他母親在生了(阿包)(Bao)(パオ Pao)之後就難產而死。由於(阿包)(Bao)(パオ Pao)擁有過於強大的力量,有村民甚至想殺死他。因其父親的求情才幸免於難。但是其父親亦認為(阿包)(Bao)(パオ Pao)將會帶來災難,於是其父親就將(阿包)(Bao)(パオ Pao)交給寺院住持撫養,之後其父親便下落不明。直到有一日,(阿包)(Bao)(パオ Pao)的超能力突然之間覺醒,寺院住持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惟有將(阿包)(Bao)(パオ Pao)交給(鎮元齋)(Chin Gentsai)撫養。自此,(阿包)(Bao)(パオ Pao)便成為(鎮元齋)(Chin Gentsai)的小徒兒。師兄(椎拳崇)(Sie Kensou)和師姐(雅典娜)(Athena)的小師弟了。自此,(阿包)(Bao)(パオ Pao)便成為(超能力戰士隊)的一員。當時他正正是12歳,還參加了(拳皇99的大賽)。當時他是(拳皇人物)中年齡最少的。由於(阿包)(Bao)(パオ Pao)本身擁有強大的超能力,竟然能夠吸收師兄(椎拳崇)(Sie Kensou)的超能力,令到其師兄(椎拳崇)(Sie Kensou)的超能力盡失。至使(椎拳崇)(Sie Kensou)在(拳皇99的大賽)中只能夠用拳腳技去參賽。到最後結局時,(椎拳崇)(Sie Kensou)為救(雅典娜)(Athena)爆發了體內潛能,直到此時眾人才知道(阿包)(Bao)(パオ Pao)有吸取超能力的能力。由於當時(阿包)(Bao)(パオ Pao)體內過於強大的超能力,令到(阿包)(Bao)(パオ Pao)一直昏迷不醒。及後經(鎮元齋)(Chin Gentsai)等人照料之下終於醒來。到了(拳皇2000的大賽),(椎拳崇)(Sie Kensou)亦同樣只能夠用拳腳技去參戰。直到最後結局時,(阿包)(Bao)(パオ Pao)為了阻止衛星的攻擊,用盡全身力量使出(精神力球)將激光反彈,將衛星摧毀。但由於(阿包)(Bao)(パオ Pao)體內過剩的超能力而支持不住,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其師兄(椎拳崇)(Sie Kensou)竟然用親吻(阿包)(Bao)(パオ Pao)的方式去取回自己所有的超能力,才得以救回(阿包)(Bao)(パオ Pao)的一命。所以到了(拳皇2001的大賽),(阿包)(Bao)(パオ Pao)的超能力便弱化了。此時(椎拳崇)(Sie Kensou)終於可以使出超能力了,最終(超能力戰士隊)得以擊敗最後的大佬(伊格尼斯)。但原來(椎拳崇)(Sie Kensou)體內超能力正正就是藴藏著強大能力的(龍之力),這引來了(飛賊頭目)(龍)想將(龍之力)據為己有...而(阿包)(Bao)(パオ Pao)由此至今亦只曾在(拳皇99)、(拳皇2000)、(拳皇2001)、(拳皇2002UM)、(拳皇EX)以及(拳皇EX2)出現過而已。到(拳皇13)他只是亮個相並沒有參戰。有說到(拳皇14)時,(阿包)(Bao)(パオ Pao)的超能力變回強勢,但其師父(鎮元齋)(Chin Gentsai)卻不讓他參戰。由於多年前和一班小朋友在玩(拳皇)(The King of Fighters)(99-01)時,我也是常常使用(超能力戰士隊)中的(鎮元齋)(Chin Gentsai)、(椎拳崇)(Sie Kensou)和(阿包)(Bao)(パオ Pao)去出戰的,當中尤其是(阿包)(Bao)(パオ Pao)我就用得最多了。最記得我對(阿包)(Bao)(パオ Pao)的第一個印象就已經覺得他是男仔來了,但是當時同玩的一班小朋友中有的卻說他是女仔來的。多年後直到如今才真相大白,雖然配他的日本聲優是中野加奈子,但證實他的確是男仔來的。說真的當時我是幾喜歡他的超能力招數的,雖然(八神)的瘋狂也曾迷倒了不少人也曾迷倒了我,但也不及(阿包)(Bao)(パオ Pao)當時的形象可愛。所以我就是想問為何拳皇14(The King of Fighters XIV)會沒有(阿包)(Bao)(パオ Pao)的出現?最後好希望官方可以在(The King of Fighters XIV)(DLC)中追加(阿包)(Bao)(パオ Pao)的出場就好了!說真的,如果(The King of Fighters XIV)有(阿包)(Bao)(パオ Pao)出場的話,我即刻去購買並下載來玩以重温一下(拳皇的經典)!

吳獅皇
(2020年10月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