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FIFA 18 遊玩日記(1)


    在結束遊玩FIFA 17之後,在假期的日子(2017年10月5日)突然把心一橫,雖然路途遙遠我仍然乘坐巴士到深水埗黃金一間長期幫襯的店舖,去購買FIFA 18然後盡快趕回家。當然我買的是FIFA 18標準版了(據說其餘兩個版本為下載版本來的)。由於我是比較喜歡實體版的遊戲,所以一知道其餘兩個版本為下載版本多少有點失望。而這次FIFA 18最不同之處是,標準版同樣有組合包送。這個多多少少會幫到玩家。在進入遊戲之後,電腦會安排玩家操縱C朗去打比賽是為遊戲的前哨序幕。完結之後遊戲才真真正正地開始。如果玩家之前有玩開FIFA 17的話,可以將等級(右上角的顯示)繼承到FIFA 18。如果玩家的等級有番咁上下的話,可以重新在FIFA 18領取獎勵(如金幣的加成、球員的租借等)。而這次FIFA 18最特別之處是,在FUT中心(左上角)一欄,按下去玩家會看到上方有3個欄目。包括:新手目標、每日目標以及每週目標,玩家如能夠完成其中的項目或全部的項目,當中會有金幣以及組合包的獎勵贈送給玩家。這個同樣多多少少會幫到玩家組建(Ultimate Team)隊伍。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黃金組合包送得唔夠多。而今次FIFA 18的單人模式,還新增了Squad Battle的賽事。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來選擇難易度,4隊之中揀選其一作賽。點數贏得越多,級數就會升得越快。而當中更會有組合包贈送以作獎勵。如果再加上SBC組建遊戲的話(我自己感覺上這次的SBC組建遊戲當中有不少都很難),這次FIFA 18總共4管齊下地去贈送組合包,對於玩家唔課金的前提下(先選擇唔課金,然後再作詳細考慮)去組建(Ultimate Team)隊伍其實是一大幫助來的。然而,在單人模式賽季中(左下角),我感覺電腦AI的實力(就算是業餘級和半職業級)都要比FIFA 17強。而且己方守門員的反應亦同樣很有問題。後來,FIFA 18進行1.03版本的更新,其中降低了業餘級和半職業級的難度、修正了己方守門員的反應問題,以及遠射屈機的問題。但更新過後,我仍然發覺半職業級的球隊依然很強(有時還懷疑這個是不是世界級甚至是傳奇級來的!?)。雖然遠射屈機的問題得到了修正,但其實遠射的威力依然存在,只是唔會時時屈到而已。總括而言,在我組建(Ultimate Team)隊伍的時候,初期是充滿困難的。但是第一日玩的時候,已經盡量將能力值較低的球員篩走。而慢慢換上了能力值不錯的球員。首先守門員一定要換,其次是後衛、中場以及前鋒的球員(除非玩家一開始就已經抽到好球員就另作別論)。我開頭的時候,電腦給了我一個不錯的前鋒球員(雖然只有70幾能力值,但就相當射得,入了很多球),之後在開組合包後電腦又給了我一個不錯的阿仙奴前鋒球員基奧特。在第一日玩的時候,球隊亦已經漸見初型,在艱難的環境中迎難而上。

吳獅皇
(2017年10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