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星期三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也對現時飲食業前景有些心噏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在(2024年6月30日)接受新城電台訪問時表示,港人北上現象無可避免,但相信去到一定時候,港人北上數字會逐漸放緩。他呼籲有興趣投身飲食業的人士要再三考慮,想清楚再投資,表示現在已非八十年代般必賺的年代。簽約前緊記和業主溝通談好租約詳情,切勿胡亂投資。他又表示對現時飲食業前景有些心噏。期望多幫助他們。他指業界會在2024年底舉辦創意菜式比賽,重振業界活力。

然而我對於他所說:「...去到一定時候,港人北上數字會逐漸放緩。」這句話我也有點不認同。因為中國內地遼闊,港人北上數字相信一段長時間內也是會有增無減的。那麼要去到幾時,港人北上數字才會逐漸放緩呢?另外,我也認同youtube影片中所說,與其舉辦創意菜式比賽,不如努力做好我們香港本身粵菜的特色來得更加實際得多了。我們香港本身~小食、點心、粵菜曾經馳名海外,我認為只要能夠復刻到以前70-80年代古早的傳統味道,顧客就會回來。至於電子消費券之前已經說得很多了。其實電子消費券早就應該需要繼續派發了。如果你問我,我仍然認為如今仍然是需要繼續派發電子消費券的。

~~~~~~~~

《註》:引用網上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qV7sr6OfI

~~~~~~~~

吳獅皇

(2024年7月3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