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昨日(2021年1月15日)新增35宗本地確診個案近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仍然持續有反覆的情形出現另外再新增多2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包括油麻地碧街15-27號A以及柴灣峰華邨曉峰樓而因應近日油尖旺區有多宗確診個案出現政府於是決定強制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20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附政府強制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20座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香港昨日(2021年1月15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其中有3宗為輸入個案,35宗為本地確診個案。當中有14宗為源頭不明個案近日本地確診個案數字仍然持續有反覆的情形出現本地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感染群組再有多4名密切接觸者確診(至今該感染群組累計有26個人確診)另外再新增多2座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範圍,包括:油麻地碧街15-27號A、以及柴灣峰華邨曉峰樓。而昨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對傳媒表示,油麻地及佐敦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了盡快切斷傳播鏈,決定在當區的指定區域,進行(小區強制檢測)。檢測範圍包括:東至彌敦道、南至佐敦道、西至渡船街、北至甘肅街,在指定區域內的大廈,如果在過去14天有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暫時渉及20座大廈,大約數千名居民。居民要於(2021年1月16日)至到(2021年1月18日)內完成檢測。當局會在官涌增設流動採樣站,亦會設有流動檢測車以方便區內市民進行檢測。另外政府亦公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今年(2021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及元宵綵燈會將會取消(政府早前亦已經宣佈取消年宵市場、車公誕新春市場以及大埔林村許願節等活動)

~~~~~~~~

(再新增多2座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1)油麻地碧街15-27號A

2)柴灣峰華邨曉峰樓

~~~~~~~~

(政府強制油麻地以及佐敦一帶20座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小區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

吳獅皇

(2021年1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