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G戰機模型


                                                                                       80年代經典的G戰機模型。

                                                                      80年代經典的太空母艦模型。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記得從前在《橫頭磡16座》的《保安文玩具》常常有《2盒大模型》令到我很心動。一盒是《機動戰士-太空母艦模型》,而另一盒就是《機動戰士-G戰機模型》了。依稀隱約還記得,當時《機動戰士-太空母艦模型》很貴。反而《機動戰士-G戰機模型》相對地就便宜得多。童年時,一家人常常在出面對開的位置,光顧潮洲打冷大排檔,常常都會見到《這兩盒模型》。因為《這兩盒模型》就擺放在高處所以一眼就能夠看見了。依稀隱約還記得,有一次扭計要買玩具,可是由於《機動戰士-太空母艦模型》實在太貴了,當時爸爸不肯買給我。最後我就揀了《機動戰士-G戰機模型》。雖然《這兩盒模型》我都鍾意,但是當時《太空母艦模型》實在太型了,而且前面還可以打開艙門,兼且附有細小《高達》、《鐳射大炮》以及《太空坦克》的《模型》放在裡面,對於當時小朋友來說自然成為首選之一了。

當時要同時能夠擁有《這兩盒模型》,絕對不是當時每個小朋友都能夠做得到的事(我依稀隱約記得,我表哥好像有齊《這兩盒模型》,而且砌得非常好)。能夠得到其中之一我就已經覺得好開心了。不過,當時我對於《砌模型的知識》卻是非常貧乏。頂多只是知道《砌高達模型》是要買《模型油》,有《噴漆》和知道有《線筆》的事,但是對於《砌模型所有工具》的認識就連初級階段也沒有。不過就算知道了也沒有用,因為當時我根本就沒有多餘錢去買齊這些《工具》。結果當時《砌模型的技術》就是用鉸剪去剪配件下來,多餘不齊的剪口就用普通的鎅刀削去,然後再用《模型》附送的《膠水》去黏住就算了。如果《膠水》不夠用的話,我就會用《OK萬能膠》來代替。由於當時我並沒有太多的多餘錢去應用,所以我只能夠買到《白色模型油》和《蛋黃色模型油》兩種《模型油》去塗《G戰機機頭駕駛艙》的位置,還要是用《水彩筆》去塗,這種《砌模型的方法》可能當時只有我才會是這樣了。所以我無法成為《砌高達模型的高手》是有原因的。假如當時我有齊這些《知識》和《工具》的話,就不同說法了。

《這盒G戰機模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和《高達》、和《核戰機》進行個別合體。首先它可以和《整個高達》進行合體。亦可以將《部分高達》與《前段G戰機》合體成《G戰坦克戰車》。而《核戰機》就可以和《後段G戰機》合體成《G核戰機》的模式。《一盒模型》多樣玩法,就算《太空母艦模型》也無法及得上。是當時所有《高達模型》中,同《太空母艦模型》都是比較《特別的模型》來的。可能我真是對《G戰機模型》特別喜愛的緣故吧,到後來我又買了多一盒,可惜還是無法把它砌得好。不過這就成了我童年特別的美好回憶,讓我懷念不已。

吳獅皇
(2018年10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