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FIFA 18 遊玩日記(3)


    其實FIFA 18最好玩的地方,一定是去玩Ultimate Team了。因為真是要玩家來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隊伍。要買什麼人,要組建怎樣的陣容,完全由玩家自己話晒事。怎樣從一支雜牌軍,發展到一個玩家認為是最理想的陣容,實在是很考功夫的。而我這一個新手玩家,仍然在組建隊伍當中。由於轉會市場,有些球員依然炒得很貴,暫時實在難以從這些球員去入手。而這一次FIFA 18中,某些出名球員更是難以入手,當中尤其是CM、LW、RW和ST。一些價錢貴到像天價一樣。而我一路組建隊伍的同時,亦開始了Squad Battle和單人賽季的比賽。這一次FIFA 18最特別之處是,新增了Squad Battle的賽事。玩家的(Ultimate Team)隊伍,在Offline的模式下要挑戰世界各地玩家的(Ultimate Team)隊伍。當中有些陣容更加是非常可怕。當我第一日去玩Squad Battle的時候,就遇到一隊非常可怕的隊伍。在這一個隊伍陣中更有比利、馬勒當拿、美斯、伊巴以及梅拿。好在當時我調教了業餘級的水平,不然就會遭到慘敗了。我心想,如果當時我調教了半職業級的話可能已經無得打了。而每場Squad Battle賽事,無論輸贏都會得到點數。玩家最多可以踼4場比賽,然後就要等待下一輪賽事的更新。開頭我還不明白,為何到了某個等級還是沒有得到獎勵,而當時遊戲並沒有解說得很清楚。原來玩家所達到的等級,是要去到結算日子才能定準。電腦會根據玩家最後所達到的等級而作出應有的獎勵的。而我由星期三開始玩起,直到下個星期一電腦才作結算將組合包和金幣送給我。直到如今,我由幾千元開始起家,到現在已經有7萬多元了。當然也有玩家玩得更早,如今已經去到大約60萬元了。而單人賽季的比賽,我感覺上難度要比FIFA 17難玩得多。好不容易才去到Division 4。至於線上模式方面,本想由Division 10看看能否進前到Division 9。但是原來網上高手如雲,就算是Division 10的對手已經不是等閑之輩了。由於可能是網速的問題,又或者是太多人玩的緣故,亦可能是對方位處於地區太遠的關係,多次連線都遭到斷線。當中更只有兩次能成功作賽。然而由於本身的隊伍還未去到最完善的地歩,加上緊張、足球落點看不清楚(足球像消失了一樣)、己方守門員的反應(明明是將球拋向右手面最邊的球員但就拋向了禁區外邊的球員)和足球突然彈上高空又無顯示落點處,兩場都輸了一些冤枉波,想唔輸都幾難。不過值得安慰的是,對方大炒唔到我(兩盤對手喪攻我都無被大炒都是輸2:0算是這樣了)。但從中的確看到了對手的實力。而且極有可能是外國玩家來的。這兩名對手入球本事未必最叻,但是球隊的傳球、搶逼、防守以及快放(喪跑),的確是令到我大開眼界,增長了知識。受制於對方嚴密的防守,我實在難以進攻(陣中並無喪跑的球員)。看來我這一個新手玩家還要多多努力了。

吳獅皇
(2017年10月1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