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0日星期四

她曾經憑一首歌在香港爆紅

 


她曾經憑一首歌在香港爆紅。但我童年時中學時期一次學校旅行,當時學校訓導主任和教英文科的女班主任是坐在同一架車上。我當時好像是坐在旅遊車右手面的第一行。而訓導主任就坐在我後面即是第二行的位置。教英文科的女班主任就坐在左手面的位置。和訓導主任是並排的一行。所以我當時很清楚聽到他和女班主任的對話。當時這位訓導主任突然就評說,覺得她唱腔是很普通,不明白她為何會走紅?其實她當時這一首歌是唱得好聽的。及後她有幾首也是唱得好聽的。以我所知,如果無錯的話,她從未登上過香港樂壇女歌手最高的位置。以歷史回望的話,及後她的風格亦逐漸變得迷離。然而她的機會在當時的確是多過很多新人了。常受到力捧。不過及後她突然數度退隱起來。是夾雜著之間的復出。於數年前曾有過輕生的念頭和傷人的紀錄。她的宗教信仰似乎無法幫助她。最終於數年前提早退下來。

吳獅皇

(2024年5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