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12)~培育自創球員總結的話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寫了前一篇的話,我心裡面還有想說的。本來我都覺得這隻遊戲幾好玩,同時又可以重温一下經典的情節劇情。再加上又有追加人物1-9,自然充滿期待會有新的情節劇情出現。我以一個普通玩家新手的角度來看這隻遊戲,遊戲推出初期雖然有一些缺點,但仍然可以接受(直到我培育第3名自創球員的時候仍然尚可以接受)。直到我培育第4名自創球員的時候,遊戲發展商似乎擅自更改了難度。到我培育第5名自創球員的時候,不單止意大利隊難打了,連塞內加爾隊也同時變得難打。變成一連串問題逐漸浮現集合在一起就成了大問題了。

~~~~~~~~

(遊戲的缺點問題)

1)《說話太多》:首先遊戲的缺點問題就是過場說話實在太多了。而且常常分開一部分一部分來說。再者當對方入球了,我方日本隊隊長還要讚人太厲害了,要知道這是一個遊戲,玩家落後了自然心情不會好。電腦設定還要這樣說...而且不時比賽入面還不斷加插一段段說話,自然會影響到玩家遊玩的心情。

2)《比賽場面尤如打架一樣情況越來越嚴重》:其次的問題是比賽場面尤如打架一樣情況越來越嚴重。遊戲推出初期時這種情形雖然有,但不是太過於表顯(不是次次電腦都是這樣)。直到近期當我培育第4名自創球員的時候,遊戲發展商似乎擅自更改了難度。電腦的衝撞、飛剷越來越誇張、越來越厲害!例如電腦輕輕的一撞都可以把我方球員撞飛,明明我方已經按了扭掣還是避不過...而電腦的飛剷更是厲害,明明離我方球員有一段距離,偏偏電腦的飛剷都會剷得中...就算不是10之8,9也有10之7,8命中率了。而更加離譜的是,近期電腦球員的速度好像加快了一樣(不是開V Zone情形也一樣),我方球員有時好像追也追不到似了,到追到了變成無論R1或R2都無法截住對方球員,而對方電腦球員就一支箭地衝入我方禁區起腳。而我方日本隊守門員林源三的確是弱化了甚至比起初期還弱化得更加厲害!舉個例都是不久之前發生的。例如德國隊的中場海湼,在禁區外中距離射出妖精射門,我方日本隊守門員林源三可以動也不動地就這樣被對方射入了?明明不是S級的射門,而且還要是中距離的射門?實在太離譜了!而更加離譜的是,當我方日本隊球員進攻的時候,速度是不及電腦球員的速度的?當我方自創球員進攻的時候速度明顯變慢了?變成我方自創球員常常被電腦球員去圍攻。而更甚的是,當我方自創球員成功扭過1個或2個球員的時候,對方球員的飛剷就已經來到了根本就是避無可避!還有就是法國隊後衛的尚,直頭攞正牌打架一樣!?其實到這一刻,無論是射門或超傳都是要儲氣的,射門還可以超傳就更加難做了!變成要達成條件如想取得(妖精傳球)根本就是難上加難!正如上一篇所說,如要取得(魯斯亞諾)的(謝幕射門),必需要裝上(魯斯亞諾)的(普通射門),還要取得射門A的成績才可以。但正正對方的守門員就是希林迪,而且意大利隊的難度正是3星,想要取得同樣是難上加難了!而且我還發現守門員的精神(即是遊戲術語所說的血了)好像也加厚了,想要入1球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當面對強隊的時候。到重玩(比賽前一刻)的時候,在外國世青篇不單止培育道具不能夠轉換(日本國內篇可以),就連動作、技能也不能夠轉換(無論是日本國內篇、外國世青篇也不可以),變成太呆板不能夠讓玩家有走箋的餘地。如果官方想玩家去挑戰難度,大可以另設一欄讓玩家去選擇。

3)《P遊玩點數延續取得的問題》:至於P遊玩點數延續取得的問題正是遊戲中的一大問題。在遊戲初期還可以靠達成條件去取得。到後來又如何呢?如果要靠網上對戰去取得的話,又有幾多玩家願意去打呢?如果是要靠New Hero的模式去刷的話,老實說如果就連培育道具也缺乏的情況下,又有多少動力讓玩家願意去玩呢?變成如何才能夠延續取得P遊玩點數也就關係到培育道具去取得的問題了。我建議在離線之下與電腦對戰一場就可以取得P300遊玩點數,好希望官方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建議。

4)《培育道具的問題》:而最後就是培育道具的問題。培育道具是有次數使用的限制。同時亦關係到P遊玩點數的問題,兩者環環相扣正是遊戲中的兩大問題。如果無P遊玩點數意味著也無法取得培育道具。除了當抽中了培育道具就沒有次數使用的限制,否則遊戲要持續下去就會變成非常困難了。所以我建議當抽中了培育道具就可以無限次地使用,好希望官方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建議。

到最後我想問到底開發團隊有沒有親身地去玩過這一個遊戲?有否嘗試過親身地去培育過1名自創球員?只要開發團隊有試過的話,就一定明白到玩家的難處了。

吳獅皇
(2020年9月3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