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您還記得Soul Edge這隻格鬥遊戲嗎?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還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除了《街覇》(Street Fighter)和《拳皇》(The King of the Fighters)之外(95年剛冒起之時),其中有《一隻格鬥遊戲》,我是很有印象的,那就是《Soul Edge》了。《一隻1996年的格鬥遊戲》(原是街機的版本{1995年}),當年在《Playstation》(即是如今被稱為PS1的遊戲)平台上也是一隻《勁Game》來。不過當時其遊戲封面卻是打上《Soul Blade》的。其遊戲設計簡單,新手也很容易上手。這一隻遊戲當年是我惟一一隻格鬥遊戲是可以和弟弟們一鬥的,《街覇》和《拳皇》我均處於下風,詳細原因我不在這裡細說了,留待有機會再說吧。先講回正題,這隻遊戲最特別之處是,格鬥平台四圍都是懸崖處,是可以將對手打落懸崖從而取得勝利的。記得我當時常用《Sophitia》(拿劍和拿盾的女戰士)和弟弟們格鬥都取得過不錯的成績。我還記得最後的大佬是《骷髏骨船長》(是拿著雙劍船長)來的。不經不覺時光飛逝,同一系列的遊戲已經去到第6代(soulcalibur VI)了。

~~~~~~~~



~~~~~~~~

吳獅皇
(2020年8月2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