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難忘的80年代經典足球卡通動畫足球小將



《註》:引用網上的圖片。


由於CAPTAIN TSUBASA:Rise of New Champions(隊長小翼新秀崛起)的遊戲近期推出,又令我再度想起(足球小將)(キャプテン翼)來。一套80年代經典的足球卡通動畫,當時深深地影響著日本和香港等地。其後雖然曾經推出過多個重畫版本,但始終不及這套初代版本如此經典。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套經典的足球卡通動畫,尤其是(小學篇)和(中學篇)絕對是相當經典。當時(OVA劇場版)算是其中的點綴,而(世青篇)(跟隨漫畫)當時亦只是不過不失而已,沒有很大的驚喜(因為有的對手之前OVA劇場版已經對過了)(還有就是漫畫入面原本是古烈治使出雙重直角假身變成卡通動畫由戴志偉使出雙重直角假身)。巴西隊是最終的強隊,辛坦拿和拿度尼是最強的敵人。當時我就有種感覺,其實(足球小將)去到(世青篇)應該就這樣完結會比較好。因為以後(長大成人)去到職業生涯的(足球小將)劇情實在慘不忍睹。就連(小志強)最強的絕招雷獸射球(我無記錯的話)也被人一腳輕易擋下截住了下來,給人一種感覺,就是他們的絕招變成了兒戲...(那麼他們在小學在中學的絕招算是什麼?令人有種推翻晒之前辛苦建立的成果感覺)...所以之後的漫畫我就沒有再追看了。而當時的評價也是說為是爛尾收場。不過毫無疑問,(小學篇)、(中學篇)、(OVA劇場版)以及去到(世青篇)為止仍是經典之作。

~~~~~~~~

(足球小將小學篇粵語主題曲)


(足球小將中學篇粵語主題曲+冬之獅結尾曲)


(足球小將OVA劇場版新キャプテン翼OP主題曲)


(足球小將世青篇OP主題曲)


~~~~~~~~

《註》:(2020年8月31日)晚上進行過修改。

~~~~~~~~

吳獅皇
(2020年8月3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