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FIFA 19 Ultimate Team(日記特別篇~系統突然異常變得比以前更加難玩)


    最近玩FIFA 19 Ultimate Team的時候,遊戲系統突然變得異常。明明(Squad Battle)不是玩高難度,但是(電腦所控制的球隊)突然之間變得勁了。(電腦所控制的球員)突然之間都變得異常活躍起來。無論移動、搶迫、頭槌和射門,完全不是屬於那一個程度的。所以第一球就變得很難入了。到真正拉開比數時情形才有所改善。不過真正可怕的是,當我玩高難度的時候,(電腦所控制的球隊)就變得更加厲害了。變成是(電腦)玩晒一樣。無論怎樣也是(電腦)優先。例如,一般傳球我已經看準來傳,但(電腦)突然會有(球員)飛出來截了來球。到(我方球員)來搶球時,波撞來撞去還是落在(電腦球員)的腳下。我計過起碼要撞幾次,波才會離開(電腦球員)的腳下。不過到時(我方球員)搶唔搶到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又例如,頂頭槌的時候無論怎樣也是(電腦)優先,而更甚的是雙方互頂完之後竟然是(我方球員)碌在地上,樣子變得非常難看。不過最可怕的是(電腦球員)的射門。(電腦球員)一是遠處射門必入。二是在(電腦自己)互相傳球下,快速地射入{(我方球員)根本無法反應得及}。就算有(球員)越位在先,也一樣當入。但是(我方球員)明明無越位就常常以越位來判入球無效。還有就是(電腦守門員)有時一下子像變成無敵一樣。無論怎樣射門,(電腦守門員)都能夠守得住。一是牢牢接實(我方球員)的射門,二是無論怎樣也能夠飛身撲出來球。就算我領先2球也好,(電腦球員)就用上述的進攻方法一下子就能夠追平扭轉過來,甚至反敗為勝{而且這些問題還伸延到(單人賽季)上}。這不是輸贏的問題。如果我技術不好,輸是正常。但如果(電腦)是用上述的手段,甚至將(我方球員)的速度變慢來贏,那麼遊戲還是好玩的嗎?我不禁要問,遊戲的目的不是要(玩家)玩得開心玩得高興才被製造出來嗎?這是製作遊戲的人值得思考的問題。

吳獅皇
(2018年11月2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